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京剧院一行参访台湾佛光山 星云大师勉励弘扬京剧

2011年02月21日 12:05
来源:佛光山 作者:有义、大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受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邀请,北京京剧团近60人到台湾做慈善公演。2011年2月19日,在团长暨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迟小秋的带领下至佛光山参访,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以自己自愿做和尚就是要弘扬佛法为例,勉励该团要发心弘扬京剧,传播中华文化。李恩杰则允诺会“唱好戏”、“讲好戏”,做好京剧的推广工作。

由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与北京京剧院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北京京剧院文化艺术慈善公益展演”,19日晚上在高雄市劳工育乐中心由迟小秋、朱强领衔主演经典历史名剧《三娘教子》。

星云大师表示,京戏和佛教的命运相仿,佛教若没有人才、群众、弘扬,就会没人接受,渐渐没落,所以佛教需要信徒。同样地,京剧需要听众,因此“讲习”比“唱戏”重要;只要让人懂,就会有听众,文化艺术就能深入人心,改变气质,提升人生精神力量。“所以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赋予旧东西新生命、不断改进;期许各位名家发心,将京剧文化弘扬至全世界。”

李恩杰院长表示,星云大师为了弘扬佛法,做了很多令人敬佩的事情,今天到此也是为了学习大师的榜样。北京京剧院是从事传统艺术表演团体,承担著传统文化传承的任务,来到佛光山感受到很多的教育启示,包括传承与发扬,尤其佛陀纪念馆更是传承的典型范例,“我们愿意继续努力,振兴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随后,为了表达心意,迟小秋除了介绍这次到台演出的场次,将在高雄、台北各演两场,预定演出《三娘教子》、《三打陶三春》及《折子戏》(打渔杀家、文姬归汉)等外,并安排青年团员们唱几个小段子,嘹亮高亢的嗓音,令在场者拍手叫好,回味无穷。

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北京京剧院前院长王玉珍、黄埔同学会秘书长王安南、佛光山教育院院长慈容法师、佛光山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如常法师等人与会。

【头条】:佛教商业化引发围观 网友惊呼红尘滚滚已涌到寺院山门

【佛艺】 佛经版画:中国雕版艺术的一朵奇葩(上)

【一日禅】:给怒气加一个减压阀 让气舒散 让心舒畅

【常识】:信仰佛教的一个重要条件

【书店】:极品18毫米海南沉香手珠

【心灵物语】:盯住目标,走出人生的直线

【禅茶】:禅于悟,茶于雅,雅俗同归

【观点】 李玉玲:佛教与商业应当和谐互动

【慈善】:天津佛慈基金会向鹤童老人院献爱心

【素食健康】:海带能抗癌吗?海带有哪些不为人知的营养

【图片】:永不褪色的郭萨寺百年壁画

【朝圣】:昆明华亭寺:云南禅宗第一祖师玄峰结茅修行地

【觉悟】:在末法时代《楞严经》难道是伪经吗

【两岸】:北京京剧院一行参访台湾佛光山 星云大师勉励弘扬京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