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树
2007年11月23日 10:02心灵清泉  【
相关标签

拥抱是爱的表现,在生活中我们看到过热恋中拥抱的情人、欢聚时相拥的亲友,但你想象不到有人会同一株大树拥抱热烈、真诚、发自肺腑。

在纽约我看到过,那镜头一直镂刻在我心底。去年初夏一天,我去曼哈顿,路过36街,在一家快餐店门口,我看到一个身材硕壮的白人男子双手搂抱住店前路边人行道上一株树,旁边有几个看热闹的,其中有两个还拿着相机拍照。我也忍不住驻足观看,开始我以为吃饱了撑的,闹着玩儿,但一看,不对,那男人十分认真,不仅将树抱得很紧,脸颊还紧贴在树上,而且喃喃自语:“啊,大树,亲爱的,对不起,我不该虐待你,请原谅……”就这样他紧紧拥抱着,那样子好像搂在怀里的不是一株树木,而是至爱亲人。

这真情动人的拥抱,大概持续了将近两分钟,直到旁边有人招呼:“嗨,丹尼尔,够了。”那汉子才松开双手,但仍意犹未尽,像吻情人似的又在树干上重重吻了一下。

这到底怎么回事?我真糊涂了,那位叫丹尼尔的汉子就是那家快餐店的老板,尽管肚子不饿,出于好奇,我还是进店买了一份吃的。里面食客都在评说议论,很快弄清楚事情原委。

曼哈顿因拥挤泊车不方便,一些送外卖快餐店大都用自行车送货,为方便同时不被偷走,丹尼尔将店里的自行车用铁链锁在门口那株树上,他想不到这会有什么事。可是有位爱护树木的人士却给纽约市公园管理局写去一封检举信揭发地虐待树木,将自行车锁在树上,当然,信中附有照片为证。管理局十分认真,不久,丹尼尔便收到一张公园管理局局长史登签署的罚款通知书。“上帝呀”!看着通知,丹尼尔忍不住叫起来,那上面写得清清楚楚,罚款金额:$1000,罪名:虐待树木,付款期限:一个月内。美国注重经济制裁,各种各样罚款很多,但都行之有理、师出有名。收到罚款通知单你若认了,那就在规定期限内将支票寄去,完事。反之你认为罚得不对,可在规定期限对簿公堂,让法官来裁决。两者择其一,除此以外想蒙混赖账是不行的。罚款会成倍数增加,而且如影相随,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丹尼尔请教律师,他确实违犯了国家有关绿化和保护树木的法律,至于罚款金公园局有权决定,对簿公堂他肯定赢不了。他承认自己错了,更心疼1000美金,只得开软档,向管理局认错求情,局长史登被人称为“树的保姆”,肩负保护纽约市50万株树的责任,铁面无私但也不是个丝毫不讲情理的人,听了丹尼尔的请求,他觉得小店老板是真诚的,为了教育丹尼尔也警醒大家,他提出一个方案:若想免去罚金,丹尼尔必须向那株树公开道歉、拥抱它这一行动要让媒体曝光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将脚踏车锁在树上,而且经常浇水。丹尼尔当然举双手赞成,于是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我觉得这件事挺有意思,如此也是一个美好且圆满的结局,特地和丹尼尔握握手。但想不到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当晚在电视新闻上,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就此事发表谈话说:“管理局执法是对的,但只有法官才有权作出裁定,所以1000元罚款不能取消,这位店主可以向法官求情,说明自己已经拥抱树木向它道歉了,史登局长可以陪同他一同上法庭。”

 这真是奇峰突起。朱利安尼人称铁腕市长,他上台后除加强警力对付刑事犯罪外,还开展“文明纽约市”运动。对破坏绿化、乱扔垃圾、超速驾驶,以及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加强管理严加处罚,收到良好效果。官大一级压死人,何况市长说的不无道理。最后还是上了法庭,鉴于丹尼尔认错态度和他对大树真诚的致歉和拥抱,法官同意免去1000元罚金。此事给丹尼尔增添了不少麻烦,但也使他那不起眼小店和门前那株默然挺立的洋槐出了名。每次路过那儿我都忍不住驻足深思。

作者: 张士敏(美)   编辑: Zo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