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军官的生命辉煌灿烂
2007年12月05日 10:14西祠胡同论坛  【
相关标签

为救一名跳河女子,年轻的军人甩掉鞋子就跃入冰冷的婺江。他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托出水面,挽救了女子的生命,但是自己体力不支而沉入了水底。昨天下午,在金华市中医院抢救中心,驻金华某部军官孟祥斌永远地闭上了双眼,再也看不到昨天才刚来部队探亲的妻子和女儿。

孟祥斌,这个英武的小伙永远定格在28岁。

救援队在江中搜索

懂事的女儿为妈妈擦去泪水

10米高桥上,他纵身一跃 

昨天中午11点20分左右,金华市城南桥上人来人往。突然,一声惊呼吸引了路人的目光:“有人跳河了!”当时,正好路过这里的金华市民熊女士说:“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刚刚还在打电话,突然就把电话砸在地上,转头就从桥上跳江了。”

这时,驻金华某部军官孟祥斌正好与妻女经过。走到桥上时,他突然看到一个女孩子纵身跳下大桥,他没有来得及和妻子打招呼,甩掉鞋子,跟着纵身跳下了10米高的大桥。

此时,跳河的女子几乎连头都看不见了,孟祥斌在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游向女子,紧紧地拉住她吃力地往岸边游去。“河水太冷了,他们两个人身上衣服又厚,我看他游得很吃力。”在桥上的熊女士说。

这时,另一位姓蔡的武警战士也纵身跃入河中,想去帮孟祥斌一把。不远处的一个摩托艇看到情况后,开足马力赶到出事地点,当摩托艇赶到时,孟祥斌的身体已经开始往下沉,落水女子已经昏迷,漂浮在水面上。当摩托艇上的人救上女子时,水面上已没有孟斌斌的身影。姓蔡的武警战士在河里搜寻了两圈,都没有找到孟祥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薛斐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