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快乐在哪里?
2007年08月08日 11:16凤凰博客  【
相关标签

任何的有情生命都希望自己能远离痛苦得到快乐,尤其是号称万物之灵的人类对快乐的更是无限的渴望,但是世间的快乐似乎来源很复杂,那么这些来源是真的快乐的根源吗?

对于男性来说,追求权力、金钱和美色可以带来快乐,对于女性来说,追求美貌、享受就可以带来快乐,对于孩子来说,网络游戏、极限运动等可以带来快乐,对于老人来说,天伦之乐、家庭和睦就是快乐,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

如果我们认为快乐是因为我们拥有了这些身外的东西才得到的,那你就错了。举个例子:很多人认为三五好友聚会喝喝酒、唱唱歌就可以感到快乐了,其实不然,如果你最近生活很不顺,心情很不好,那么喝酒就不会成为快乐的源泉,只会成消愁的工具,利用酒精的麻醉来暂时忘却痛苦,但是无法带来快乐。

再以天伦之乐为例,如果家大业大,子孙满堂就可以带来快乐的话,那么从古至今的深宅大院应该是欢歌笑语才对,但是住在那里的人似乎很难能快乐起来,因为人与人之间互相猜忌、争风吃醋,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哪里有快乐可言,心情不好即使有点天伦之乐也是很短暂的。

即使是美食,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话,吃起来也是索然无味,古往今来的皇帝可以说是物质生活条件最好的,不仅吃穿不愁,还有美女相伴,但是帝王能找得到快乐吗?这些外在的物质条件不会带给他们永恒的快乐,相反他们必须为得到这些物质享受付出很大的牺牲,那就是自己的自由,还必须一个人承受内心的孤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白玛多吉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