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不应该把上师看成真佛
2007年12月12日 09:49都市佛教论坛  【
相关标签

还没正式学佛之前虽然读过几本关于佛教的书籍,但是潜意识里仍是把佛陀想象为2500年前的那位释迦摩尼佛,想起佛陀就好似传说一样,虽然愿意相信佛陀无处不在,但是总是没有那种真实的感觉,觉得周围的人都是普通的凡夫,佛陀大概是处于一种看不到摸不着的无形状态吧?

后来学佛了,知道应该把上师作真佛想,但是仍然概念模糊,潜意识里觉得:哦 由于我要好好学佛,如果要获得上师的加持必须得把上师看作是佛,否则受不到加持。其实现在看来这种想法也是不对的,原因在于当时我的想法是:上师本来不是佛,由于我是修行人,要按照教言去做,要获得加持,所以才要把我认为不是佛陀的上师当作佛陀来观想。也就是说我还是没有真正承认上师就是佛陀的化现。

而现今我对此有了新的思考。经中说佛陀在末法时代将化作善知识来利益众生,因此我们现在应当把上师(善知识)作真佛想。对此我是这样理解的:上师的确是佛的化现,但是由于我们的无明而一直没有承认这个事实,也就是说,上师是佛陀的化现这是事实,而不是幻想出来的,并非上师本来不是佛陀而非要让我们把他当作佛陀来看待。现在我们是修行人,思维应该符合事实的真相,理应把原来不承认上师是佛的化现的错误想法纠正过来,真正承认上师是佛陀的化现。只有这样作意才能真正受到上师的加持,也就是受到佛陀的加持。

这样想了以后我逐渐发觉:原来佛陀无处不在的确是真的,佛陀不再是那个书中的和传说里的佛陀,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的人,他也的确有加持力,的确在不断地利益着众生。睁大眼睛看一看吧,历代无数高僧大德不就是善知识吗?不就是佛陀吗?佛教的传承就是由他们一代代传下来的呀,才使得我们这些可怜的末法时期的精神干涸的众生还能够获得佛法甘露的滋润啊!

佛陀没有骗我们,真的没有骗我们呀!他一直都在呀! 本师释迦牟尼佛当初没有说谎,他的确没有离开过我们,他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庇佑着我们这些可怜的众生,只是我们因为愚痴而一直没有发现而已啊!相信佛陀也一直在其他五道中利益其他众生呢!    原来修行是真的呀,当年印度鹿野苑的修行人和修行的事情都是真的呀,你看,现在藏地和汉地的寺院、学院真的是有很多修行人在啊,还有许多的在家居士也都是在按照佛陀的教法而继续修行啊,包括我也常常装模作样的修行了呢!

原来,虽然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对它真正认识之前和真正认识之后的情形却是大不相同呢!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愿此闻思之善根,回向众生及佛道。

   编辑: 薛斐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