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常心学佛,勿求神通
2007年11月30日 09:26中华五千年网  【
相关标签

凡是想求神通的人无论是信不信佛法,恳请您们注意:求神通是一件很危险、很可怕的事情。稍微弄不好就会被天魔、鬼道或一些精怪所乘,附在您的身上。那时,你的确是有了一点神通,但那实际上是这些天魔鬼怪的一些神通而已。他们不过是想利用您,所以通过你表现出来而已,你往往会误以为是您自己有了神通。被这些他们、鬼怪附身的后果非常严重。他们附在您的身上后就控制了您,您想不听从他们的命令就很难了。这所谓请神容易送神难啊。

学佛,像稚子一样起步

我就亲耳听说、亲眼见到了一个人为天魔鬼怪附体而无法摆脱而很痛苦的事情。我是在一所寺院中亲眼见过此人,并听陪此人来的一些居士们讲的。此人为南方某省某大城市的大学老师。可能在五六年前修炼一种曾经十分流行的气功功法。很快出了功能(即是得到了所谓“神通”),给他人看病相当有效。有些小名气。此人本性比较正直,当此人发现该气功协会中很多黑暗的东西时,就萌生了离开的念头。此念头一起,此人很快就觉得浑身难受,发烧。并有一个声音告诉此人不许离开。此人难受得很就说“不离开”,结果很快就好了。以后每当此人想离开或练其它气功或者想学佛时就浑身难受,并听到有一个声音威胁之。

一些学佛的居士和此人交谈并劝此人不能再这样了,一定要离开。结果当天晚上这些学佛的居士在修行时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不适。在寺院中有一天大家上午全体僧俗集体诵经,寺院的方丈要此人和大家一起诵经,说这样对此人有好处。可是此人刚一进经堂的门就口呼难受而向后退。后随经大家强劝勉强进去了,只待了一会儿就口呼难受又要出去。其实,并不是此人真的难受,是附在此人身上的魔怪害怕难受不想进去就让此人难受而已。魔怪之所以害怕难受可能是因为经堂中有经如法开光的佛像,有持戒清净的僧众,和无上的法宝——佛经以及护法祝正神等缘故。

一个人如果为魔怪附体很难再能把魔怪赶走。当然不是一定不能而是很不容易。我的一位老师讲过一个人把附体之魔怪赶走的故事。此人为魔怪附体后试了很多方法皆无效,后来一位佛教的大德传他一个咒子(大概是准提咒)让他每天念,不论身体有多麽难受也要坚持。此人确实有勇气和毅力虽然念咒时浑身难受但他坚持念,不间断。这样念了三年(是三年还是几年我忘了)才把这个魔怪赶走。由此可见难度之大了。

如果不能把附体之魔赶走,今生为魔所控制,来世必入魔道成为魔子魔孙。如此,今生、来世都将造很多恶业。一旦当魔子魔孙的业报尽了,下三恶道受苦的命运难以逃脱,而且很可能是直入地狱受无边长时剧苦,无法脱离。

不要以为是佛法中没有神通才如是贬低“神通”,正相反佛教中“神通”是所有外道所远远无法比拟的。不敢佛陀慈悲以他的圆满清净智慧了知众生的根器十分喜欢追求“神通”,而有知追求“神通”的巨大危害所以严禁佛弟子随便显神通。只有在确实看到显示“神通”对救度众生出离生死轮回大海有利时,才会显示一下而已,其它时候全都深藏不露。

有鉴于此,那些醉心于得到“神通”(特异功能)的人,恳请您三思。我等学佛修道之人敢不慎乎?!敢不慎乎?!敢不慎乎?

   编辑: 薛斐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