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锡灵山首届“禅公益”助益弱势人群

2012年10月22日 09:4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周孜正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无锡灵山)

诵读《心经》(图片来源:无锡灵山)

过堂(图片来源:无锡灵山)

2012年10月18日上午,在无锡灵山胜境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左玉开的大力支持下,禅修中心和灵山慈善义工成功主办了首届灵山禅公益活动,并得到了参与人群的好评。

禅公益区别与高端禅修课程、生活禅,禅公益的设计是以“公益”做为主导,以禅来辅助公益活动。

人类面对生老病死的恐惧、处理人与人之间的离别怨憎,以及自己求不得之苦时,固然有很多现代文明成果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比如生病时可借助先进的医疗技术,误解别人时能用手机短信来沟通,愤怒时通过打气囊来解气等等,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内心的力量。

灵山慈善组织义工在开展普通公益活动时,发现组织的公益活动,或许能够在表面上减轻这些痛苦对人带来的伤害,却不能解决问题的根基,那就是受众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如何用内心的力量来转化这些人生必然会有的痛苦。由此引发思考,使得公益与禅修得以碰撞结合。使广大老年人在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同时,调适内心,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佛教慈善 无锡灵山 首届禅公益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