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州寒山寺举行“静心安心 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2012年09月24日 09:31
来源:苏州寒山寺 作者:寒山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寒山寺)

健康咨询(图片来源:寒山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寒山寺)

2012年9月17日上午,寒山寺和合安养院举办为期3天的“静心安心、关爱老人”短期休养公益活动,让老人走出家门,在休养的过程中通过心理健康咨询、佛学讲座、禅修、义诊等方式,使老人充分享受到老有所乐。此活动由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主办,得到寒山寺和合安养院大力支持。苏州市文明办、老龄委、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法荣法师代表寒山寺参加。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是由苏州寒山寺发起,并于2011年7月8日,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其以倡导和合文化、实践和合精神、推动人心和善、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开展以接受政府资助和社会捐赠、开展和合文化的研究与交流活动、资助贫困或受灾人群的生活与教育、支持佛教及文化事业的发展等为内容的公益活动。 

据调查,苏州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比例高达21.7%,其中96%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但是由于子女在外地工作,或出国留学,乃至留在国外发展,空巢老人较多;即使子女住在本市,也因工作忙碌,与老人相处时间较短,老人问题日益突出。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秉承敬老爱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老人短期休养活动,引起社会对老人生活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佛教慈善 苏州寒山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