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波福慧慈善基金首届亲子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2年08月22日 09:53
来源:宁波福慧慈善基金 作者:福慧慈善基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宁波福慧慈善基金)

向父母行跪拜礼(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宁波福慧慈善基金)

读诵经典(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宁波福慧慈善基金)

由宁波福慧慈善基金,宁波东钱湖青雷寺联合主办,唐山燕南天下父母亲情教育基地协办的“宁波福慧亲子交流会”,于2012年8月10 ̄12日,在宁波市东钱湖畔的静海苑宾馆举行,会议主题是“传统文化,福慧人生。”

大会邀请了三位全国十大孝子,王凯老师讲授《孝的长征》,王春来讲授《忠孝能两全》,王希海老师讲授《久病床前有孝子》。唐山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者,也是中华孝道的践行者-刘从海、王联翔、董艳萍、窦素荣、韩德静等老师,与100多名孩子和家长分享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会议安排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读诵《弟子规》等经典,让古圣先贤的智慧融入到每个人的心田,通过孩子给家长洗脚,盛饭,跪拜礼等活动,增进了孩子和家长的感情。

会议于8月8 ̄11日,还邀请了全国贫困县之一的湖南省湘西龙山县的30多位中小学校长,共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并观摩亲子交流会的各项活动,旨在将中华传统文化带给大山深处的八万多名寒门学子。

这次活动的会议费用由宁波福慧慈善基金和部分爱心人士捐赠。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义工,用他们的爱心,为大会的圆满举行,付出了辛勤劳动。

宁波福慧慈善基金由佛门三宝弟子和爱心人士组成,主要开展扶贫济困、弘扬国学、中医义诊、临终关怀、义工服务等项目。福慧慈善基金以 “福慧双修、觉悟人生”为目标,以“日行一善,日扬一善,造福民众,让爱传递”为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重视未成年人的道德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佛教慈善 宁波福慧慈善 慈善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