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携手公益社团 让素食进万家

2012年08月16日 14:22
来源:无锡灵山 作者:周孜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灵山·太湖”社区公益服务园正式开园仪式(图片来源:无锡灵山)

素食进万家活动在开展(图片来源:无锡灵山)

美味素食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图片来源:无锡灵山)

2012年8月14日是“灵山·太湖”社区公益服务园正式开园的好日子,服务园投资1000多万元、面积2200平方米,是由灵山慈善基金会携手无锡市民政局、市妇联、太湖社区及灵山素食义工、阳光部落、太湖扬帆志愿队等17家公益社团共同创办的。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的社区管理新模式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在无锡尚属首创。

作为公益园“引入机构、培育项目、提升服务”的核心团队——灵山义工;核心项目——素食进万家;是开园活动中最吸引人的团队和项目设计。一楼大厅,灵山蔬食馆的大厨摆开两张长条桌,上面堆满了健康营养、口味清淡、适合时令的各种素食,琳琅满目、颜色缤纷、香气清雅的梅花点心、彩蔬果汁、开胃藕盒,都让经过的领导、来宾、群众们驻足停留,尝一下滋味,问一问如何制作。

彩蔬果汁是以青苹果、胡萝卜、柠檬、番茄、黄瓜等几种蔬果,按陆游所说的“采掇归来便堪煮,半铢盐酪不须添”的制作手法,搭配榨汁而成的清凉夏季饮品,视察经过的无锡市市区领导等嘉宾,也忍不住接过义工递过来的玻璃杯,一饮而尽,暑意顿消。大暑天一身汗水淋淋的社区老人、小朋友、记者、工作人员等也纷纷前来品尝,再来一块绿豆梅花饼,一个上午的疲劳立即减轻许多。

夏末秋初的莲藕白嫩爽脆,蔬食馆以此新创意了“开胃藕荷”,在鲜藕片中夹上蔬菜纤维,减少传统藕盒的淀粉含量,加入蔬食馆的秘制开胃粉,“纤手搓来玉色匀,碧油煎出嫩黄深”,新鲜出锅的秘制藕盒,只只松脆素糯,个个齿颊生香,惹的几位家庭主妇、社区女干部尝完后,绕住大厨问个不停,一时我们的大厨成了她们追捧的明星。

公益园二楼,费大厨、义工亲老师,一起教8位残疾人制作“夏日卷饼”,如何调制适量的蔬菜、掌握薄饼的韧性、卷制过程中的注意点,费大厨一点点、手把手的耐心的教残疾人,很快她们就掌握了制作技巧,还给现场看热闹的社区居民包了几个尝尝。大家一致评价:清脆嫩滑,口感极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山慈善基金会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