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锡马山隆重举行庆祝全国第三个“敬老月”活动

2012年10月12日 10:0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峰影 杨白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参观梵宫(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参观五印坛城(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2年10月9日,庆祝全国第三个“敬老月”暨千名老人游灵山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峰影养老服务中心举办。无锡市老领导吴钊以及来自无锡市、滨湖区、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有关部门、养老行业协会领导、各爱心单位、各界爱心人士共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动通过组织马山地区1000名老人参访无锡灵山胜境等马山旅游景点,让老人们走出村庄、走出养老院,享受美丽的自然与人文风光。

受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锡祥符寺方丈无相长老的委托,祥符禅寺代表智开法师在致辞中表示,慈善公益是佛教徒践行佛法的行化之门,敬老爱老是慈善公益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不仅是诸位大善知识敬老爱老的善心义举,也是祥符禅寺僧众弘扬佛教慈善理念,践行佛陀精神的有益探索。通过此次活动,让佛陀慈悲济世和利益众生的精神点亮世间人们的心灵,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佛教,与佛教结缘。祥符禅寺愿与各位大菩萨、大护法共同发扬中国佛教服务人间的优良传统,共同奉献爱心,热心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爱心单位代表无锡市卫生局纪委顾兴华书记宣读了《爱老敬老倡议书》,倡议全社会的爱心企业和善心人士一起用真诚的爱心向老年同胞送上一份祝福、一份吉祥、一份安康。

马山老人代表郭文显在致辞中对活动主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说,灵山胜境是老人们十分向往的佛教文化圣地,活动主办方的悉心安排,让他们又一次体验到夕阳无限好。

仪式上,无锡市民政局、无锡市养老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分别向志愿者服务队及爱心车队领队授旗,无锡市老领导吴钊宣布活动启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佛教慈善 无锡灵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