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观园之南海观世音(上)
2007年11月23日 13:26凤凰博客  【
相关标签

《南海观世音》(上)节目文稿
 
片头


 
解说1:2007年11月9日,“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的时候,包括戒忍大和尚在内的普陀山僧众都没有预想到会有如此盛况。早在一个月前,《文化大观园》一行,便在他们忙于筹备文化节各项事宜的间歇,拜谒了全山方丈戒忍大和尚。
 
主持人:那就请大和尚坐这边。
 
戒忍:好,我们边喝茶边聊天。作为茶,它可以助我们人,可以悟出很多的道理。
 
主持人:大和尚您好。
 
戒忍:阿弥陀佛。
 
主持人:今天这么一个黄道吉日,能够在普陀山,一边听雨、品茶,然后听大和尚给我们谈禅,谈佛教,应该也是人生中间莫大的一个缘份,所以先谢谢大和尚。
 
戒忍:阿弥陀佛。
 
主持人:我们这次到普陀山来就是主要是想探讨一下,作为观音道场的普陀山,它的佛教,在历史上的发展的一些事情,还有就是想借这样一个机会,请大和尚给我们全世界的人开示,这个观音的慈悲的精神。
 
戒忍:谢谢,普陀山呢是我们中国的语言,它如果是翻译成梵语的话呢,是“补怛洛迦”山
 
主持人:合起来“potalaka”。
 
戒忍:“补怛洛迦”山,那么它的意思呢,是清静,美丽,庄严的地方,那么普陀山历史很悠久,有在这里建道场,有人说,四千多年。
 
主持人:哦,这么长历史。
 
戒忍:那么观世音菩萨在普陀山,有历史记载的是在这个晋朝。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Zo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