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祖庭 九江东林寺
2007年03月30日 15:55  【
相关标签

     

东林寺座落在风景如画、秀丽巍峨的庐山,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东林寺创建于东晋太元九年(384),创始人是我国历史上著名僧人慧远。据《庐山志》载:“东林寺者,晋沙门慧远道场也”。

慧远(334416),晋雁门楼烦(今山西宁武人)。自幼好学,13岁游学洛阳,习儒家典籍及老庄之学。21岁时到太行山参见道安并从之出家。从此,慧远献身佛教,勤诵精思,昼夜研习,深受道安的器重。由于北方战乱,384年,慧远来到庐山兴建了东林寺。

慧远师承道安所倡导的般若之学,在东林寺的三十多年岁月里,影不出门,迹不入市,潜心佛学,广弘佛法,倡导“弥陀净土法门”。创立了净土宗。因此慧远后来被净土宗人追奉为净土宗始祖,东林寺被称作净土宗的发源地。

佛教宗派大致分为大乘八宗:净土宗、三论宗、天台宗、华严宗、法相宗、禅宗、律宗和密宗,小乘二宗:成实宗、俱舍宗,合称为佛教十宗。

净土宗的根本经典是三经一论,即《无量寿经》、《观无量经》、《阿弥陀经》和《往生论》。净土宗的教义和礼仪都比较简单。它宣称,靠修行者念佛行业为内因,以弥陀的愿力为外缘,即借助西方极乐世界的主宰者力量,内外相应,便可往生极乐净土。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汪云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