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黄金十年佛性不改万事随缘
2008年10月13日 10:36文娱新闻  【
相关标签

记者:我知道你早年的一些经历,应该说是比较辛苦。你怎么看待从前的辛苦和现在的成功之间的关系?

陈坤:早年的经历都是成长中需要的过程,我们需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相比其他勤劳的艺人来讲,我好像还很幸运,我不知道怎么的,就好像是已经成功了。相比他们的勤奋来说,我好像付出得还不够多。

记者:你是个目标明确的人吗?

陈坤:应该算是,我是阶段性目标明确。作为一个演员,我需要饰演不同的角色,而每一个角色都需要我认真去揣摩、理解。所以在工作需要的时候,在面对不同角色时我的目标还是很明确的。

记者:你们96级明星班已经很有名了,你觉得为什么会发展得比较顺利?有什么共性的原因?

陈坤:成名并不是因为我们是明星班的,每个人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特点。要说有共性,可能只是我们都很努力,我们都能抓住机会。机会加上努力就使我们成名了。

记者:你们同学私下里关系如何?常联系吗?

陈坤:关系都很好,但是大家因为工作关系都很忙,只是和个别同学经常联系。

记者:拍戏会冒险吗?面对一个好的角色,会不惜一切吗?

陈坤:如果有一个真正好的角色,我会选择牺牲,就像罗伯特·德尼罗在《愤怒的公牛》里一样。他曾说过:“我就是不能演假戏,我知道电影是一种假象,也许演员的第一个规定是假装,但我不能这样,我需要处理一个角色的切身体验,胖或瘦。”

如果我有一个足够好的角色,我也可以为这个角色牺牲。但是现在找一个好的剧本太难了,有一个好的角色则更难。

记者:你在演技上最欣赏的是什么风格或演员?

陈坤:我欣赏的演员有很多,马龙·白兰度、罗伯特·德尼罗、爱德华·诺顿等等。他们都是那种有棱角有个性的演员,他们所饰演的角色也大多是这样,这也是我欣赏的风格。

记者:近期最想尝试的角色?

陈坤:最近一直在休息,从一月份拍完《画皮》我就一直在休息,我还是希望自己的生活自然平凡,但是由于我工作性质的关系,工作占据了我生活中的部分时间,我现在给自己放假就是要让自己完全放松,就等于给自己充电,才能有更大的热情和激情去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才能更好地塑造角色。所以现在不去计划,完全的放松,用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才是这个时候最该做的。之后要拍《故梦》。

记者:拍片和唱歌给你什么样不同的满足感?

陈坤:剧本和导演已经打好了一个框架,而演员需要做的就是运用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来将这个框架补满,演员属于二次创作,这次创作有相对的局限性。而演唱就相对更自由一些,我可以完全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一首歌曲,没有那么多的界限。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