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之宝塔寺
2008年10月23日 17:56新浪网  【

县城入口处的山崖下,有座佛庙。庙门上书写着“宝塔寺”,寺庙是几年前新建的。寺庙的斜对面,是平武县县政府的政务服务中心。小广场上有一座不锈钢的纪念标志。

平武 、松潘地区1976年8月16日22时06分,曾经发生过7.2级地震。由于地震前地震部门曾做了中期和短期预报,并采取了人员撤离等积极的预防措施,所以人员伤亡较少,据统计,死亡41人,重伤156人,轻伤600余人。相隔了6天,该地区又相继发生了6.7级和7.2级强烈地震。那次地震破坏也很严重,砖木结构房屋大都倒塌,穿架房大都损坏。地震时出现了崩塌、滑坡。震后降雨,泥石流淹没了一些村庄,堵塞河道成湖泊,道路毁坏,通讯中断。

过了平武县城,就进入王朗自然与泗耳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是1965年9月由四川省政府批准建立的,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保护大熊猫、金丝猴、牛羚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为主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区内野生大熊猫数量位居全国之首,被称为“熊猫的故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佚名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