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之宝塔寺
2008年10月23日 17:56新浪网  【

在汶川大地震各个重灾县城中,由于地形复杂,处于大山环抱之中,平武是最后一个打通救援交通生命线的县城。

去年10月中旬,从绵阳沿东线去九寨沟时,经过了平武县。回望那时拍摄的图片,地震前的平武曾经是那么秀美宁静。

平武作为一座古城镇,已经有2200多年的历史。现在的平武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东缘地带,长江的二级支流涪江的上游地区。东邻青川县,南连南邻“大禹故乡”北川县100公里,东南接“太白故里”江油市110公里,西接松潘县“人间瑶池”黄龙寺120公里,北抵“童话世界”九寨沟177公里,是九寨沟-黄龙旅游环线的枢纽,是四川九环线东进西出的重要门户。

进入平武境内,车窗外,路旁高山环峙,河流湍急,峡谷幽深,原始森林密布,飞泉悬瀑比比皆是,那里的自然风光原始粗犷,雄奇峻美。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佚名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