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脚托钵送爱到四川
2008年10月29日 14:56绵阳佛教网  【

“有心就有力量,有力量就要布施”带领众人在纽约街头开展募捐的纽约佛光山寺住持永固法师说。“我们不应当只知道念经诵佛,而要关心民间疾苦,用我们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9月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一些纽约佛教信徒顶着炎炎烈日在纽约闹市区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募集善款。这是永固法师等出家或在家修行的佛教信徒连续第4次在纽约闹市区举行“行脚托钵送爱到四川”活动。

参加募捐活动的人以女性为主。14时,募捐活动正式开始。在普通话、粤语、英语、西班牙语等各种版本的“送爱到四川,大家一起来”的口号声中,捐款箱中的善款越来越多。

过往行人和司机被这一群特殊募款者的爱心所打动,他们给予热情回应:一位穿着时尚的女士分别向每个捐款箱都投进了至少100美元的纸币;一些早有准备的华人把事先准备好的红包虔诚地递到永固法师和在场的其他法师手中;开车路过的司机摇下车窗捐款;一位热心的男士还购买了西瓜,送给募款人消暑解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绵阳佛协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