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秀讲堂与净旻法师
2008年11月28日 13:14凤凰网华人佛教  【

这次江南行是早有的想法,但真正付诸行动,净旻法师是重要的增上缘。那天在龙华邂逅凈旻法师,不胜高兴。他希望我能去普陀小住,我也有此意,当即与崔明晨居士商量第一站就去普陀朝拜观音,并向大和尚及法师们演示一下佛教数据库。此后通了几次电话,经他安排,我们便出发。

我和净旻法师相识已十多年,初次见面是在北京的一家宾馆里。那次我去看妙善老和尚,很自然地注意到妙老身边有一位身材颀长,面貌清秀的年轻僧人。当时似乎并没说什么话,但相互都记住了。以后虽然接触并不频繁,却留下了一些可记住的事。

最早我对他的法号就很有感觉,这感觉在“旻”字上。有些人知道旻宁是道光皇帝的名讳,也有些人不认识。我以前查过这个字,既有秋天的意思,又意同于“悯”。一个年轻人怀着秋日悯万物凋落之悲情而出家,师傅给予这样的法号,自然是有缘的。据我所知净旻法师要出家时,父母都不舍得,但他心意已决毅然遁入佛门。今天他的双亲都很赞同了,在隐秀讲堂里有几幅他撰的对联都是他父亲书写的。父子这种合作也反映了他的文化渊源。他出身于定海,祖籍湖北古城江陵。那是我外公家,我们可算得上是同乡,这种缘份使我很高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李家振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