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在台拜佛 祈求旱区下雨
2010年03月25日 09:19华人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坤:1995年考入东方歌舞团,任独唱演员。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6级,拥有赵薇、黄晓明、郭晓冬等一大批风光无限的同学,先后出演《国歌》、《云水谣》、《建国大业》、《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等著名影视作品。另有多张专辑面市。


陈坤在龙山寺(图片来源:网易)

2010年3月23日,第一次以歌手身份来台宣传新专辑“谜”,陈坤央求去一趟龙山寺,不同于其他歌手只想求好运,他是早闻古剎大名,希望能更接近佛菩萨。因为他修佛14年,是再忙都要做早课的佛教徒,即使身处五光十色的娱乐圈,他说法门就是“心定”,与王菲、那英、赵薇和周迅也常常走庙、聊佛法。

“遇到心里大不好的事,一定要去寺庙待一会,要不,也常在家里闭关。”陈坤说,这一、两年,可能比较累了、敏感些,这种情绪起伏的频率较高,但奇的是,当时儿子曝光的纷扰中,他反而没有去寻求宗教稳定力量。

要到龙山寺,车过艋舺,陈坤也好奇这电影里的场景和熙来攘往的香客,但进到寺里,一拈香、一低首,“行家”陈坤毫无观光客的茫然。问他求什么,他笑,花了2年心思做的唱片当然要卖,再求大家要好、闹旱灾的大陆西南部下雨。

一轮香走完,陈坤要求让他坐一下。就落坐在小石阶上沉淀思绪,面对着大殿,他一脸渴望地看着身旁的老人家跪拜、念经、祝祷,“真的很肃穆、庄严,台湾有这样的地方真的很好。”

【头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宗教视角下关注人类福祉和地球的命运

【观点】:为何太虚大师到晚年才注意寺僧的经济建设?

【两岸】:星云大师于南大首场讲座 勉励大众培养软实力

【觉悟】激发慈悲心 迈向觉悟所必须的高贵品质

【影音】:学诚法师:苦乐人生第五讲

【图片】:平静而祥和:寻常人眼中的布达拉

【朝圣】:天上的寺院:河南朝阳悬空寺

【众生】:陈坤台湾寺庙虔诚拜佛 祈求内地旱区下雨

【一日禅】:随遇而安就能自得其乐

【素食】:熟透的香蕉含有丰富的然镁 能帮助睡眠

【禅茶一味】: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茗香

【心灵物语】:耳朵不好的人如何赚取银子

【慈善】: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为贵州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图)

【佛艺】:藏族艺术的装饰纹样(组图)

【佛教常识】:真的有极乐世界吗?在哪里?

【法讯】:苏州石公禅寺将于2010年4月5日后举行大型施食焰口法会

【书店】:香气醇厚、清心宁神的极品檀香佛珠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