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不好的人如何赚取银子
2010年03月25日 09:05海阔天空 】 【打印共有评论0

13岁的古德和父亲在芝加哥一条热闹的大街上漫步。经过一家服装店,门口站着一个笑容可掬的圆脸男子。他一见古德他们,立刻向他父亲伸出手来,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嚷嚷道:“先生您请进,欢迎您光临本店!我们有一种漂亮服装,配您的身材再好不过了!今天大减价,您可别错过良机啊!”

古德的父亲说:“不,谢谢。”他们继续散步。古德回头扫了一眼,那位能说会道的推销员又缠上了另一个人。他抓着那人的胳膊,边向他介绍一种蓝色带条纹的套装如何如何,边拉着他进了店铺。

“这对德鲁比克兄弟呀,”父亲轻轻笑道,“他们靠装耳朵聋,赚的钱已经供三个孩子上了大学。”

奇怪,装聋也能发财?接着,父亲为古德解开了疑团:

原来,两兄弟中的一个人把顾客哄骗进店里,劝说顾客试试新装是易如反掌的,这样前前后后摆弄一阵,顾客最后总要问道:“这衣服多少钱?”

这位德鲁比克先生把手放在耳朵上:“你说什么?”

“这衣服多少钱?”顾客又高声问了一遍。

“噢,价格嘛,我问问老板。对不起,我的耳朵不好。”

他转过身去,向坐在一张有活动顶板的写字台后面的兄弟大声叫道:“德鲁……比克……先生,这套全毛服装定价多少?”

“老板”站了起来,看了顾客一眼,答道:“那套吗?72美元!”

“多少?”

“七……十……二美元!”“老板”喊道。

他回过身来,微笑着对顾客说:“先生,42美元。”顾客自认为走运,赶紧掏钱买下,溜之大吉。

父亲解释说,这场骗局的妙处在于,“聋子”德鲁比克兄弟的欺诈与那顾客急不可耐的上钩配合默契,相映成趣。

钓鱼的人要下饵,骗子往往先诱人于小利。许多“聪明人”在见到“便宜”的时候,就忘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道理,结果上当受骗。记住:尽管流氓恶棍诡计多端,只要你坚持正道,他们就无隙可乘。

【头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宗教视角下关注人类福祉和地球的命运

【观点】:为何太虚大师到晚年才注意寺僧的经济建设?

【两岸】:星云大师于南大首场讲座 勉励大众培养软实力

【觉悟】激发慈悲心 迈向觉悟所必须的高贵品质

【影音】:学诚法师:苦乐人生第五讲

【图片】:平静而祥和:寻常人眼中的布达拉

【朝圣】:天上的寺院:河南朝阳悬空寺

【众生】:陈坤台湾寺庙虔诚拜佛 祈求内地旱区下雨

【一日禅】:随遇而安就能自得其乐

【素食】:熟透的香蕉含有丰富的然镁 能帮助睡眠

【禅茶一味】: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茗香

【心灵物语】:耳朵不好的人如何赚取银子

【慈善】: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为贵州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图)

【佛艺】:藏族艺术的装饰纹样(组图)

【佛教常识】:真的有极乐世界吗?在哪里?

【法讯】:苏州石公禅寺将于2010年4月5日后举行大型施食焰口法会

【书店】:香气醇厚、清心宁神的极品檀香佛珠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白杨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