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律宗第一山” 的奇特建筑

2012年04月12日 09:24
来源:凤凰网智慧东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镇江市宝华山上的隆昌寺,号称“律宗第一山”,也是中国佛教律宗的最大受戒道场。据《宝华山志》记载,隆昌寺最早建于南梁天监元年(公元502年),开寺名僧是以怪闻名的宝志和尚,后来这位宝志和尚的传说成了《济公传》的创作素材。明万历33年,隆昌寺获朝廷批准重建,从此奠定了流传至今的建筑规模。

隆昌寺自建坛之日起,共授戒70多次,受戒的僧尼有数十万,这些僧人不仅来自中国各个佛寺,还有不少来自东南亚国家的佛教信徒。1733年,隆昌寺120名僧人来到北京,在愍忠寺(今北京法源寺)放皇戒,共授戒1819人,从此隆昌寺成为全国闻名的授戒大寺。

相关视频:

1、佛教戒律是怎样形成的

2、“律宗第一山” 的奇特建筑

3、为什么戒牒在解放前可当钱用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隆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