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有景也有味 盘点全球十大素食者的天堂

2013年01月28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崇尚科技经济发达的欧美国家对素食是一个是什么态度呢,与逐渐富裕起来但也是逐渐肉食更多的中国大陆有什么明显不同呢,全球十大素食者天堂城市或许可以告诉我们:素食才是潮流。一起来看看这十座风光美丽、风味万千的素食之都

1、新加坡

新加坡(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许多印度人和中国人居住在新加坡,这让你很容易就在新加坡找到素食。

遍及新加坡的摊贩中心和美食中心为你提供了许多素食选择。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到色彩斑斓的印度餐厅Komala Vilas或连锁店Sagar Ratna 和Saravana Bhavan,他们有专为素食者提供的饮食。

2、清迈

清迈(图片来源:资料图)

作为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是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的天堂。在市中心有多家露天素食餐厅,餐厅上都有一个黄色的标牌,上面写着“jay”的字样或“素食”字样。

试试无肉的Khao Soi,这是泰国北方最喜欢的一种面食,里面有鸡蛋面、椰子咖喱汤、泡菜、葱和酸橙。

3、台北

台北(图片来源:资料图)

由于佛教的原因,台湾素食已经发展成了一个独特的菜系。这个菜系里所谓的“肉”是用麸质或大豆蛋白制成。

4、京都

京都(图片来源:资料图)

尽管日本素食并不是很多,但你仍然可以在京都找到受禅宗启发而制成的素食——shojin ryori,这种素食有很多道菜组成,在许多庙里如南禅寺、大德寺及天龙寺等都有提供。

当地的特色素食还有豆腐皮、麦麸做成的fu,茄子制品、萝卜制品和蔬菜根制品等。每道菜都非常精致,不过就是价钱很贵。

<1>    <2>    <3>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全球 素食者 天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