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酷暑凶猛 17种蔬果助你安然度夏

2013年07月10日 09:4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编者按:盛夏季节,气温较高,人体机能也随之会遇到酷暑的挑战,比如大家熟知的中暑,既是在高温天气因身体水分散失与补充不平衡形成电解质紊乱,继而引发心悸、昏迷甚至休克等严重后果。然而我们在夏季遇到的麻烦远不止于此,夏季高温是各种肠道传染病和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同时因为冷热饮食的剧烈变化频仍,也是肠胃功能和心脏负担最重的季节,其他如暑湿热毒等等疾病亦是时刻环伺在侧,随时准备对我们发起攻击,种种威胁不一而足,那么炎热的夏季我们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吃那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和抑制种种酷暑带来的威胁呢,凤凰网华人佛教为您推介下面的17种果蔬,它们个个功效独到营养美味,一定能够帮我们狙击酷暑安然度夏

绿豆清热(图片来源:资料图) 

【绿豆】工作及其劳动之余,喝一碗绿豆汤,自有神清气爽、烦渴尽去、暑热全消、心旷神怡之感,这是因为绿豆起到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

丝瓜解暑(图片来源:资料图) 

【丝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历代医药典籍及其《本草纲目》皆说丝瓜能“清热利肠”。暑天吃些丝瓜汤,能消暑解热。做汤时烹煮时间不宜长,最好能保持丝瓜的鲜绿色泽。丝瓜皮及其丝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热之效。

西瓜止咳(图片来源:资料图)

【西瓜】不仅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并且能利尿,帮助消化,所以,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西瓜汁中还附有人体所需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瓜氨酸、丙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苹果酸、盐类,及其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图片来源资料图 酷暑 丝瓜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