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素食:抗癌补益 百菜之王话白菜

2012年08月06日 11:0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每100克白菜所含营养素如下:   ·

热量(17.00千卡) ;蛋白质(1.50克) ;脂肪(0.10克) ;碳水化合物(3.20克) ;膳食纤维(0.80克) ;维生素A (20.00微克) ;胡萝卜素(120.00微克);硫胺素(0.04毫克) ;核黄素(0.05毫克);尼克酸(0.60毫克) ;维生素C (31.00毫克);维生素E (0.67毫克);钙(50.00毫克) ;磷(31.00毫克) ;钠(57.50毫克);镁(11.00毫克);铁(0.70毫克) ;锌(0.38毫克);硒(0.49微克) ;铜(0.05毫克);锰(0.15毫克)

药用价值

白菜除作为蔬菜供人们食用之外,还有药用价值。祖国医学认为,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大白菜洗净切碎煎浓汤,每晚睡前洗冻疮患处,连洗数日即可风效。白菜子则可解酒,对于酒醉不醒者,可用白菜子研末调“井华水”(即从水井中刚打上来的井水),服之有效。对于气虚胃冷的人,则不宜多吃白菜,以免恶心吐沫。若吃多了,可用生姜解之。白菜能降低女性乳腺癌发生率。   

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白菜 素食 补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