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素食:超凡出“橙”全能果 养生美颜出类拔萃

2012年05月30日 10:2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橙子是消食解酒,有助脾胃的佳品(图片来源:nipic)

饱食饮宴,橙汁解酒

饮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适度,富有香气。

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等药用功效。在发达国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添加任何水分,讲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制成果汁,是每餐 必备的上等饮品。橙皮又叫黄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萝卜素含量较多,可作为健胃剂、芳香调味剂。橙皮还含一定时的橙皮油,对慢性支气管炎有效。

以前只知道橙子里面的VC有美白、防感冒的功效,也听说橙皮油可以护手。可你知道吗?橙子的养生功效远不止这些,无论是橙皮、橙籽、橙瓣……都是不可多得的宝贝!真的全身是宝呢!

全身是宝 十招妙用保健康

橙汁篇(图片来源:nipic)

盐味橙汁——补充体力

运动后饮用橙汁,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别要注意的是橙汁榨好后应立即饮用,否则空气中的氧气会使其维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加点盐饮用,补充体力的效果更是明显。

橙汁卸妆——深层洁肤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肤,待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既能卸妆,又可彻底清洁面部污垢和油脂,发挥深层洁肤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肤也可放心使用,但使用橙汁洁肤后尽量避免阳光照射,以防皮肤变黑。

橙籽篇(图片来源:nipic)

橙籽面膜——紧致肌肤

将两茶匙橙籽用搅拌机打成粉末,混合蒸馏水制成糊状面膜。每周敷1次~2次,能提高皮肤毛细血管的抵抗力,达到紧致肌肤的目的。皮肤敏感的人可先做皮肤测试,将自制面膜涂于耳后,5分钟~10分钟后洗净,若没感到不适便可安心使用。

橙籽粉——治疗风湿

将风干的橙籽放入锅中炒,炒时注意不要炒焦,但尽量将油分炒干。将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开水冲服,每次3克~5克,饭后饮用。长期坚持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疗风湿。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维生素C 素食 nipi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