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素食冠军刘易斯 奥运9金击碎肉食神话

2012年08月08日 10:4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多才多艺名单上的第一位——四次获得“健美先生”头衔的比尔·匹尔(Bill Pearl)。他甚至在1974年时被封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健美运动员”!光是听到他得的奖项,应该就可以证明人是不需要肉食来长肌肉的(没错——大象吃什么来着?植物!)。

提到肌肉,就不得不讲一下2009年的“自然健美先生”冠军比利·西蒙斯(Billy Simmonds)了——他从年轻时就已吃素为荣,近期还成为了纯素食者。他说“纯素食健美,不但可行,还是最理想的状态!”

素食冠军马克·丹奇格(图片来源:资料图)

美国综合武术斗士马克·丹奇格(Mac Danzig)自从2004年便吃纯素。“当我吃纯素食后,155磅级别的比赛对我来说容易多了。我一点肌肉也没少。我比以前纤瘦,也比以往更有活力。”

素食冠军杰克·希尔兹(图片来源:资料图)

另一位综合武术冠军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不但也是吃素(并且于2011年开始纯素食),他还帮助了他一起锻炼的伙伴尼克·迪亚兹(Nick Diaz)和其兄内特·迪亚兹(Nate Diaz,是一名终极斗士)成为素食者!

明星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在温布顿网球公开赛上得过无数冠军。她为了抵抗字体免疫系统失调,因此开始了纯素生食饮食。谈到她吃纯素食的决定,她说道:“跟我一开始诊断出疾病时相比,我已经有了极大的改善。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改变饮食的确让我有了长足的进步。”

这些运动员都是活生生的例证,告诉我们人不需要肉食来增强体力及耐力,素食者大还能比肉食者出拳更猛!

美国铁人三项运动员大为·斯科特(David Scott,1954-)六次在世锦赛中折桂,是获得该项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而且这些冠军都是在严格素食后获得的。素食带来的超强体能赋予运动员很大的竞争优势。所以北京奥运会20%的运动员吃素。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刘易斯 肉食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