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健康:做一个素食推广者 将健康美好生活方式推荐给他人
2010年08月16日 09:23《健康环保饮食》 】 【打印共有评论0

素食,作为一种心境,是个人化的内心体验,每位素食者都有独特的宁静、清雅的感受,或者说,这是一种属于自我品赏的赏心之味。

素食,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健康经验,它又是适合大众的,与他人分享会让更多的人摆脱亚健康或非健康的状态,让生活品质更加美好。

素食者大多都会对最初的引导者心存特别的感激,对于每一个素食者来说,选择素食是一生中的大事,而行为和心灵需要引导者的帮助一步步打开。所以素食者通常会感谢那些帮助他们走向新生活的人,作为回馈,他们会对那些适合素食的人,特别是有素食愿望的人给予热忱的帮助,这让素食成为一种惠及更多人群的风尚。

记得在瑜伽课程中,在新学复杂的动作时,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老师会鼓励学生轮流当老师,带领他人完成动作。加深记忆和理解的最好方法,是把知识和经验讲述给别人听。因此,作为一个素食推广者,在向他人介绍素食、讲解健康理念时,也是对自身的一次提升和净化。

事实上,素食不仅于己有益,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素食者队伍中,对于保护生态环境、节约地球资源,以及善待动物、维护大自然的和谐有更多的益处。

同时,将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推荐给他人,也会对自己产生良性的积极效应。素食者多有这样深刻的体会,当你看到身边的朋友选择素食开始了全新的生活,逐渐摆脱了身体的沉重和心灵的烦躁时,这种感同身受的感觉是十分喜悦的。分享是幸福感的乘法,将幸福的经验与他人共享,便会收获双倍的幸福。

【头条】:中国佛教界为舟曲遇难同胞举行各种哀悼祈祷活动

【观点】:佛教戒律戒的是自己 最强调“信”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佛陀法化迦叶 参禅何须山水地 灭却心头火亦凉

【影音】:拥抱梦想—走出大山看世博

【图片】:走近大上海 感受大都市

【朝圣】探访宁玛圣迹:扎洋宗—阎王欢乐之宫堡

【众生】:许地山:佛教“多苦”观下的文学创作

【一日禅】:学佛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修行

【素食】:做一个素食推广者 将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推荐给他人

【禅茶一味】:一茶一禅思 一书一天地

【心灵物语】:自我浇灌的生命

【慈善】:加拿大佛教团体为甘肃舟曲灾区募捐 将办超度法会祈福

【佛艺】:上海玉佛寺帮助云南贫困学生走出大山实现世博梦想

【佛教常识】:佛法总提到苦,苦怎样解释呢?

【法讯】:三亚南山寺将在农历七月十五隆重举行盂兰盆法会

【书店】:佛说入胎经——将给我们打开另一条思路

【读书连载】:禅语:佛不度人人自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