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广济寺9月举行首届水陆法会
2010年08月30日 10: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9日,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广济寺9月1日将举行首届水陆法会。

据介绍,届时,将邀请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根通大和尚及明达大和尚,妙旭大和尚三位高僧为主法,100多位出家僧人共同参与,举行7天7夜的诵经和交流等一系列活动。这将是广济寺复建以来,佛教交流的一大盛事。

广济寺位于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内,始建于唐贞观二年(公元六二八年)。明代大槐树移民设局在此驻员,集中办理移民之地。2009年,广济寺这座千年古刹重建落成“圣光再现”,为僧人提供一活动场所。

据了解,此次盛会全名“十方法界圣凡水陆普渡盛会”,为期一周。大槐树根祖文化“落叶归根”与佛教文化“界下神位”相互融合,祈求消灾延寿,阖家平安,家庭兴隆,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