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山寺将在农历七月十五隆重举行盂兰盆法会
2010年08月12日 09:29华人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亚南山寺全体僧众将于农历七月十五日盂兰盆法会主张摒弃“鬼月”南山寺全体僧众将按照佛教仪轨举行拜《大悲忏》法会,主张信众弃七月“鬼月”为“孝道月”的新理念

2010年8月24日农历七月十五,是佛教的重大节日盂兰盆节,又称为佛欢喜日,南山寺全体僧众将按照佛教仪轨举行拜《大悲忏》法会,祭祀祖先,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届时,在南山寺金堂,全体法师将诵念盂兰盆经、地藏经、《梁皇宝忏》等,法会的主旨是继承与发扬慎终追远、孝亲报恩的美德。此外,在南海观音广场、金玉观音、三十三观音堂等佛教道场也将举行普佛上供法会。

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介绍说,在盂兰盆节中,佛教认为民间传统将农历七月视为“鬼月”是一种不正确观念,应该提升信仰层次,主张农历七月是“孝道月”,着重在孝亲报恩、慎终追远的精神内涵。同时,佛教还鼓励以素食代替荤食,以慈悲普济、庄严隆重的“普渡”过程,改善民间杀生、浪费的风俗。

盂兰盆节本是印度的一种佛教仪式,仪式上为追荐祖先会举行“盂兰盆会”,旨在劝导人们重视孝道、知父母恩。该法会典故来自《盂兰盆经》,始创于梁武帝萧衍。从宋代以后,盂兰盆会成为寺院中每年重要佛事之一。近现代以来,荐亡超度成为盂兰盆会的主要目的。

【头条】:上海玉佛禅寺“一加一看世博”活动走进云南边远山区

【观点】:郑智耀:真正的成功应像佛陀一样呼唤真实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真正的快乐和恒久的幸福来源于心灵

【影音】:拥抱梦想—走出大山看世博

【图片】:虔诚的信仰:大昭寺外的朝拜者

【朝圣】:青海朝佛:众神之都西宁

【众生】:萨顶顶:将佛教哲学化作听觉震撼

【一日禅】:勿抱怨寒冬 抓住机遇 趁早抖擞 努力上路

【素食】:新素食主义的“芽菜的复兴” 新兴“芽菜”新鲜吃

【禅茶一味】:生活禅:领受一碗功夫茶

【心灵物语】:山背后会出现怎样的景象

【慈善】:南普陀寺慈善会为内蒙官坟村饮水工程捐助15万元

【佛艺】:漫谈佛教的造像(二)

【佛教常识】:佛教为什么反对杀生?

【法讯】:三亚南山寺将在农历七月十五隆重举行盂兰盆法会

【书店】:具有旺财旺气神力 守护家宅的吉祥宝物

【读书连载】:禅语:佛不度人人自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