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护生:昌吉出现“素食猫” 不爱吃肉就喜欢吃草
2010年08月13日 09:17中国素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草是小兔子的最爱,可是在昌吉市有一只小猫每天都少不了一顿青草。

小猫的主人家在昌吉市延安南路格兰春天小区,7月14日晚,记者来到该小区时,小猫的主人张女士刚拔了一把青草准备回家。

小猫听到脚步声,跑出门迎接主人,“喵喵”叫了几声,见到主人手中的青草,它摇了摇尾巴,紧紧地跟着主人进了屋。主人给猫咪起名叫“猫猫”。

猫猫是一只公猫,全身纯白,两年前同事家的猫产仔,张女士就要了一只,“猫猫来的时候只有一个月大,重几百克,现在已经有4.4公斤了。”张女士介绍说,猫猫特别爱干净,每天早晚都会认真地舔身上的毛来洗澡。

奇怪的是,猫猫不爱吃荤食。

张女士给猫猫喂青草,猫猫闻了一下就吃起来。有人给它为喂草它才会吃,如果不喂,它就不吃,而且它是一根一根地吃。

张女士说“去年5月,猫猫半岁时,我采了青草想让猫猫认识一下,谁知道猫猫闻了之后竟然吃了起来,猫吃草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从那之后,猫猫就变成了素食猫,除了吃点猫食以外,最喜爱吃青草,冬天我们还得储备干草,否则一天吃不到它就会发出很不舒服的叫声”。 

猫猫的胆子很小,但是它对主人体贴入微,十分听话,张女士和丈夫唐先生都很疼它。

唐先生说,“这只猫很向着爱人,如果我对爱人大声说话,猫猫就会立刻跑到爱人身边,然后抬头看着我,对着我大声叫。有时候爱人累了我会给她按摩,猫猫看着看着居然也学会了,只要爱人躺在沙发上,胳膊或腿露出来,猫猫就会爬到她身上用两只爪子给她按摩。” 

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原来,猫吃青草的现象是有科学依据的,猫每天舔毛清理,毛会吞入肚内,少量会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的话可食青草,这样容易催吐出毛球。一些在外的流浪猫不舒服时也会靠吃青草的呕吐作用为自己治病。

【头条】:玉佛寺与云南学生举行“走出大山 拥抱世界”联谊活动

【观点】:佛教戒律戒的是自己 最强调“信”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积极向上的佛教 并不不悲观厌世

【影音】:拥抱梦想—走出大山看世博

【图片】:班公措:镜头中的视觉盛宴

【朝圣】寻找菩提达摩足迹:南京定山寺——祖师驻锡地

【众生】:蔡康永:残酷世界 乐观而活

【一日禅】:欲望不可太强烈 要懂得在走不通的路上适时调整

【素食】:昌吉出现“素食猫” 不爱吃肉就喜欢吃草

【禅茶一味】:书香 茶香 佛法香

【心灵物语】:山背后会出现怎样的景象

【慈善】:加拿大佛教团体为甘肃舟曲灾区募捐 将办超度法会祈福

【佛艺】:唐卡:神秘绚丽的艺术瑰宝

【佛教常识】:佛教的授记观念是什么?

【法讯】:三亚南山寺将在农历七月十五隆重举行盂兰盆法会

【书店】:千古第一发心之大藏经

【读书连载】:禅语:佛不度人人自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