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严上人开示:中东烽烟再起 虔诚祈祷世界和平

2012年11月22日 08:37
来源:慈济基金会

连日来,证严上人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血腥冲突忧心不已,与此同时,国际社会正加紧尝试双方停火的可能。 

中东烽烟再现起 虔诚祝祷拯灾黎

一大早,大爱台新闻报导以、巴之间开始在谈判如何调停,“看到烽火连天,难免感到惊慌,但还是有调和的空间,希望这些人祸造成的灾难能够早日熄灭;但愿人人宽心、有爱心,为天下万物调和、善解,假如人人都争着我所拥有的一切,那战事就永远都不会停。”在这波军事冲突中,无辜的平民死伤惨重,至少一半为儿童、妇女及老人,上人感到十分不忍。

虽然人祸带来灾难,但人间也有温馨的一面。“越南慈济人不多,在这样的国度里进行慈善活动有一点困难,但有心就不难。慈济人锲而不舍,每一次义诊都办得很温馨,也有人医会在那里,慈济人用心、用爱,身体力行,看到当地医护人员的爱心被启发,贫病的人接受到医疗的照顾,还有爱心的肤慰,人人感恩也很感动,呈现人世间光明的一面。”

“不只是医疗而已,还要发放;面对身体有病的人施医,看到生活有困难的人施粮。”上人赞叹越南慈济人为这个国度很诚恳地付出,一、二十年如一日,其间克服重重困难,步步难行步步行,很令人感动。

房山暴雨毁家园 未寒先送暖冬衣

冬令救济的时刻将要到来,中国大陆的第一场发放就在北京房山,“一大片的区域,慈济人分成三个区去发放,因为今年的七月,北京房山连续下了暴雨,造成土石流、山塌,房屋也倒,不少人成为灾民,波及好几个乡镇。那段时间慈济人在北京动员起来,一连好几天,从天津到北京,菩萨涌现,除了小区号召来的、菩萨招生的,或远途来支持的,一时之间菩萨云集,整理生活包,参与勘灾、发放……”那段时间为了解实际情况,天天与当地慈济人视讯,上人特别感恩当地领导的关怀,以及台商如大润发及顶新集团都提供大量物资及人力。

当时眼看秋天过后就是冬天,灾民担心气候一下子变得非常寒冷,当地领导体恤灾民,希望慈济今年冬令能在当地发放,并希望提早进行。

“17、18日这两天,山东慈济人远到北京,与当地慈济人一起到山里发放,到达目的地,看到男众一人从车上扛下来一包物资,因为人手不够,女众无法一人扛一包,女人当男人用,两人扛一包,真的很辛苦,不过都是皆大欢喜,圆满完成,接收到的人很感恩,很感动。”

“冬天来临之前,他们就可以拿到棉袄、棉被、大米、油等生活中的种种物资。老人家说:“过年快到了,现在就能得到这么多好的东西,够了!”这种很满足的感恩,看了很温馨,人类不也就是这样,天灾过后,就有这么多人发挥爱心,一一肤慰,一一送温暖。”

万里之外援美东 桑迪灾后感温馨

然而,最令上人担心的还是人心不调和。“看到了以、巴有谈判空间,也为他们抱着很大的希望,祝福他们真正把人祸的灾难平息。”

上人提及日前天津举办文化创意展,静思人文受邀前往参展,“展示时人很多,利用这时候,我们也在为美东的灾难呼吁募心募款,感动了许多人。可见不管多么远的地方,人人心中还是有爱,千里、万里之遥,都可以传达得到,现在已经超过二十多个国家在为美东劝募,所以我们真的要用心,时时提高警觉。”

“今天凌晨十二点九分,台东外海发生五点五规模的地震,好在平安,我们都是不知不觉。”昨天一则新闻报导,过去台湾发生大地震前,日本都会先发生大地震,地震规模都是7以上。上人祈求一切平安,但也特别叮咛要戒慎虔诚。“最近不都是有地震吗?但愿这释放的地震,能让一切平安,有震无灾,所以我们要时时戒慎虔诚。”

精进志工不停歇 东渡行愿勤心练

戒慎虔诚的画面,出现在上海,令上人备感欣慰。“上海慈济人共修时勤练“东渡”,他们表现出来的都是那样整齐、有力道,有鉴真和尚的那一分坚持、那一分定力,那种为善向前前进,为法的心,看了很感动,所以上海慈济的粒粒种子都已经萌芽。”

在大陆另一隅的四川洛水,慈济人也在加紧训练,为了人人合在一起,练习如何绕法绕佛,动作整齐划一,“他们没有拜垫,用的就是毛毯,折一折就是拜垫,没有蒲团,看我们这里那么享受,他们那里很克难式的,但有心就不难。”

人事时空的坐标落在香港沙田医院对慈济的肯定,从1997年10月最后一个星期天的慈济日开始,直到现在,他们每年举行慈济日活动,充分表现出对慈济的肯定,在在都是当地菩萨辛勤耕耘的结果。“人间菩萨就如同农夫那样勤恳耕耘,真的很温馨,一切都是人走出来的,寸寸的路都是人铺出来的。”

“虽然人心不调、四大不调,不知造成人间多少灾害,但到处都可以看到菩萨温馨的付出,也看到他们十多年来信心坚定,或是新发意菩萨即将成就,手牵手往菩提大道在前进,这都是很欢喜的事。”

上人满怀感恩与佩服地说,“从广东省到湖南省一千四百多公里,慈济人为了成就湖南的道业,还要准备冬令发放,从这么遥远的地方,搭乘地铁好几个钟头,和他们会合,就是为了要带着他们到家家户户去勘查,准备冬令发放,这种菩萨云来集,不惜路遥远,这一念心比路更远;爱,不惜辛苦,真的很感恩。”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