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演绎《父母恩重难报经》

2013年07月16日 09:0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贫穷孩童难就学

当惜福报习善行

延续物命多应用

爱心助学遍寰宇

学生们最期待的暑假来了,根据调查,高达六成二的国中生暑假最想做的事,就是打电动,医师警告,沉迷电玩会影响学童心智发展。而在桃园,慈济人则是规画,要利用暑假时光,带给当地学生不一样的感受,演绎《父母恩重难报经》,教育学子把握时间,以孝敬养父母。证严上人在今天(6月29日)早会上开示,时间可以成长人的智慧,也可以沉迷堕落,我们要如何代替孩子来安排时间,感恩慈济人用心。

暑假来了,学生们最期待的就是好好玩一场,但桃园的慈济人则开始着手规划,要给学子们不一样的暑假,演绎《父母恩重难报经》,教育孩子把握时间,以孝敬养父母。

证严上人开示:“这都是要弘扬孝道,与启发孩子的爱心,让孩子们更知恩惜福,还有改变了过去的这样的习性,爱玩,或者是沉迷在电玩里。”

教育不间断,在高雄的吉东国小,14间大爱教室拔地而起,在新校舍重建完成之前,将会有一年的时光,它将为学生张开臂膀,遮风避雨。

证严上人开示:“看到了这样的希望工程,让孩子们的学习不间断,这实在是很感恩,感恩所有的慈济人,用心用爱在付出,天气真热,可是慈济人挥汗在大太阳底下,这样的把它重建起来,那真的实在是看了很感恩。”

一间间的教室,都是沿用于2010年甲仙大地震时,慈济提供给甲仙国小的组合屋。善用资源,是爱的接力,而在暑假时光里,善用时间,则能成长慧命,更可以让爱的能量,在社会上循环不息。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