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爱全纪录:台湾慈济人与甘肃慈济新村村民一起过年

2013年07月11日 09:12
来源:慈济基金会

黄土高原上有句顺口溜:“听到水在响,看到水在流,年年为水愁,喝水贵如油。”这听得到与看得到的水,指的是蕴育中华文明的母亲河--黄河。在五千年前,这片经由母亲河流润泽的黄土,曾经是人类最早开始耕种的地区。然而今日的黄土高原十年九旱,即使耗尽体力在田里劳动,也不一定能有收成。这样的苦日子,有可能改变吗?

大爱全纪录的工作团队,从2006年开始走访位于黄土高原的甘肃省,纪录下当地百姓的生活,已经持续三年多。2009年初,农历春节期间,在若笠乡升阳村、向阳村百姓即将搬入慈济新村之际,大爱全纪录团队再度来到甘肃,计划与当地百姓们一起过年。

一行人从台湾出发,飞越两千多公里来到甘肃省会兰州,还得要再搭车将近两百公里才能到达目的地——靖远县若笠乡,这一路往更深的大山里去,伴随着颠簸泥土路的,是黄河水与大山沟交错的景致。在四个半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抵达了位于山区的若笠乡。这里的海拔超过2000公尺,车外的气温是摄氏零下18度。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爱全纪录 台湾 甘肃 慈济新村 村民 过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