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从荤转素的厨师

2013年07月04日 08:5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巴西男童心纯净

慈心劝母护生灵

从荤转素消灾障

广修善行增福荫

厨师谢琨琳原本在海鲜餐厅工作,每天要煮许多荤食料理,但心念一转他反而开起素食餐厅,用实惠的价格和美味的餐点,让更多人可以开始吃素。证严上人在志工早会上以这个故事为例子,希望大家能降低口欲,这样也是有意义的事,就像一位巴西小男童跟妈妈说不要伤害动物一样,拥有人最初的清净心。

巴西男孩路易斯:“我不想他们(动物)死掉。”一位巴西小男孩,用餐时对着妈妈说,他不想把活蹦乱跳的动物当成他的食物,这样的对话在网路上被转载,证严上人也相当佩服他的清净心。

巴西男孩路易斯:“你应该照顾动物,而不是吃它们。”

证严上人开示:“我看到了这个孩子,打从内心的疼惜,这样甜,真的很甜,那样的清净无染,但愿我们所有的菩萨们,我们要回归这样人之初性本善,回归到人人本具有的如来清净性。”找回自己清净心的,还有厨师谢琨琳,原本在海鲜餐厅工作,最忙的时候,一天要料理30只龙虾,但他决定转换心念,换开一家素食餐厅,用低廉的价格,鼓励大家吃素。

证严上人开示:“一念心一转,也可以从屠杀的这只手,可以变成救人的千手观音的手,这都是一念心一转,自己素,也可以让更多人来素食。 ”天灾人祸频传,起于人心不调,证严上人也希望大家用护生、吃素来调和自己的身心。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