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奥地利人顾孚佑的佛教生活方式

2013年06月21日 08:4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家住在新竹十八尖山登山口,奥地利籍的顾孚佑,今年63岁,24岁时来到台湾当天主教的修士,后来晋升为神父,之后在台湾还俗,现在在新竹小区大学任教。他认为自己前世是台湾人,台湾是他的故乡,他认为人是过客,土地是永久的,每个人对土地都有责任和义务。

他爱台湾的方式有些特别,很爱管闲事,他是当地公害防治协会的,看到人烧垃圾他会管,其他任何破坏环境的事他都管。当地邻长就是他经常拜访的对象,很多时候都带着问题都上门反映。邻长自愧公民意识薄弱,还是在顾孚佑的影响下才开始关心这些问题。

顾孚佑精通多国语言,每天骑二手单车去学校授语言课。他生活非常简朴,一件西装穿了30年还在穿,一个手提包用了好久,提带掉了用透明胶粘上继续用。家里不装冷气,连风扇也没有,也不装瓦斯。

接触佛教后,开始研究佛教的生活方式,吃素、练瑜伽,对东方思想、佛教的思想有兴趣。“我是信神,神有很多表现,讲宗教的话,我最接近的就是佛教。佛教最好的东西是,它强调你不可以杀生,你不可以虐待任何有生命的东西。对任何东西一种尊敬,我们不可以(做)任何挖东西、挖山、搬这个、搬那个,我们现在全世界都是为了赚钱,盖东西,不管环境怎么样,山是怎么样,石头是怎么样,我们不管这些。其实我们应该(把它们)看做一个整体的,每一个东西都有它存在的价值。”

顾孚佑所住的房间里有蜘蛛、蛇、蜥蜴、青蛙和他同住,他不会去动它们。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奥地利 顾孚佑 佛教 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