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福建厦门两地志工携手敬老院关怀

2013年06月20日 08:33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福建厦门及广东东莞两地志工,分别前往敬老院,关怀长辈,为他们修剪头发、指甲,让他们享受到宛如家人般的照顾与温暖。

志工的车子才一开进敬老院的大门,几位老人家,已经等在门口迎接,因为这天是他们每个月最期待的日子,94岁的叶阿嬷,眼睛虽然看不见,但还是清楚知道是哪位志工来关心她。

志工颜美琼:“她说我们比她女儿还好,还经常来看她,所以我每次要是没有时间,来的时候,我都会很挂念奶奶,因为我每次看到阿嬷,就会想到我奶奶,我都把她当成自己的奶奶。”持续六年的关怀,志工把敬老院的阿公阿嬷,都当成自己的长辈对待,不仅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更为长辈们修剪头发和清洗双脚。

志工蔡晓洁:“(师姊,帮阿公洗脚)(不会觉得脏脏吗)不会呀,把他当作自己的爸爸一样,就不会觉得脏了。”

志工和老人家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样,每个月的关怀,也让他们十分感恩。敬老院长辈:“(我们来你们开心吗)有啊,很高兴,几十分的欢喜。(为什么十分的欢喜)很高兴,又很感谢你们。”同样也是志工的温暖送爱,在东莞的大朗敬老院,这首国语老歌,让院内的长辈们都笑得开怀,这次还有一批有剪发专业的志工,来帮老人家打理门面,才一剪完头发,年轻人就对爷爷爱的告白。

志工:“这个活动就是让我联想到,我的阿嬷,然后我觉得说,我虽然没有办法,我的阿嬷已经不在了,所以没有办法这样子陪伴她们,但是今天这个机会,让我联想到很多过去,跟阿嬷的种种,很开心。”

每个月的探访,志工和长辈们宛如家人一般亲近,这分真心的关怀,让彼此的心都暖洋洋的。

曾美伶刘莹琳许淑真陈文宗真善美志工综合报导(2013年6月9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