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广传佛法 顿悟的人生

2013年06月20日 08:4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教富为仁勤造福

富而有爱力量大

酒驾肇事毁自他

尊重生命勿贪杯

一位台大女医师被喝酒开车的人撞成重伤,让人心痛,同样的社会也有人把握机会行善。

像彰化一个社区,居住的都是医生或是实业家,住户之一的王芬兰是慈济志工,以前过着奢华的生活,但现在通通放下带动大家做环保。证严上人感恩志工,放下身段为社会付出。

酒驾事件,不仅造成家庭破碎,也让社会付出代价。台大三十二岁年轻主治医师曾御慈,投入在爱滋病治疗的领域里,星期二在返家途中,被酒驾的男子撞伤呈现脑死,证严上人恳切的呼吁,希望大家不要喝酒。

证严上人开示:“真的是伤害很大啊,总而言之,就是在那一念心啊,我们要的呢,如何都把佛法多普遍一点,更把这样的戒,能在每一个人在身上发挥良能,让人人警惕,不要在酒杯里一直沉溺下去。”

顿悟的人生最有智慧,彰化志工王芬兰还没走入慈济前,是位爱打扮、注重时尚的人,但现在,她带动社区里医生和实业家的太太一起作环保,一星期有五公吨的回收量。

证严上人开示:“在这样的社区里富贵区中,也可以度出了这么多的富,而让她成为人生命中的贵人,这才是心富,那这个人间的贵人,这才是真菩萨。”

虽然以往过着优渥的生活,如今王芬兰转个心念,投入志工,走出踏实又坚定的人生路足以成为典范。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