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萨:“贪”多攒钱为助人

2013年06月14日 09:0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汐止区协力组黄白宝鸾(法名明渌):学念经学了很久,我们老师就做慈济(志工),她叫我们要做慈济(志工)。做一做,到1992年就放掉了(不再做),没修了。之后就是再来弄这个佛堂,他们说在家人不具足,这样不好。那个时候是我先生的姐姐是在鼓励我说要做,那个时候佛堂的时候我就有先收那个旧衣,2000年的时候有把佛祖(像)请到庙里去,我说,好,请到庙里去,那我干脆去做慈济(志工)。

以前我们都觉得慈济很有钱,我不知道慈济,师父(证严上人)这么辛苦的走过来,很伟大。就这样做,拼命做。我都没有做什么事,每天都在做环保。

就是做慈济(志工)自己很快乐啊,就是做环保自己很快乐啊,不会觉得很累啊。就是做到晚上,下午都累得要命,睡醒了明天就赶快再去。做一做,就想说这个钱是拿去救济的嘛,我们就会觉得这样比较快乐。觉得身体有比较好,没时间生病,真的是这样子。比较不会乱花钱,乱去买东西,而且没有时间,都没有去过百货公司。真的,每天早上起来六点多就去回收,我还有种菜。

要做,我常常想说做就对了,无所求。你看(证严)上人,也都这样这么伟大,她无所求,我们都还有贪,有时候都会贪做一些。哪里有纸,有人打电话(说)有纸,我们就马上就过去拿。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