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志工厦门关怀独居老人

2013年06月14日 09:0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老有所依是幸福的,但是在福建厦门,慈济志工做居家关怀,许多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却还得照顾精神异常或是年幼的孙儿,心放不下。慈济志工定期的探访,除了为他们的孩子申请助学,也听听长辈说心事,成了他们的精神支柱。

慈济居关户洪俞墨:“太阳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气大。”

十二岁就因为精神异常辍学的洪俞墨,靠药物稳定心情,爷爷奶奶很担心,万一有一天他们走了,这孙子怎么办,感谢慈济志工定期关怀。

洪俞墨的奶奶:“他人精神有比较轻松,很感谢您们照顾我这孙子,他父母都不在身旁,我怕顾不好,很感谢您们。”

七十八岁的陈杯,因为儿子车祸住院,有三个孙儿要照顾,但他对隔代教养头痛,志工爱的鼓励。

第一次看到阿嬷有笑容了,因为离家二十多年的儿子终于回来了,志工邀请母子有空可以一起来做志工。

关心独居的奶奶,相识又何必骨肉亲,志工定期的探访,彼此深情早已洋溢心中。

真善美志工陈红梅 曾美伶福建报导(2013年6月2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慈济视频 志工 厦门 关怀 独居 老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