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下乡访视送助学金 家长如获甘霖

2013年06月14日 09:0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慈济志工前往江苏泗阳发放助学金,今年已是第七年,得到助学金的学生,多来自农村家庭,在贫困中长大,格外珍惜这分资助,尤其慈济给的不单是经济上的援助,也安排静思语教学,让他们的心灵成长,更有自信面对未来。

走入乡村,慈济志工再次把爱送来,一年两次助学金发放,让贫穷的农村子弟,不用为了家计,放弃升学的机会,赵晓娟的母亲,一看到志工,眼泪就掉下来。

志工与家长:“为什么看到我们来这么感动,就是感动啊。”

拿出屋里的二张椅子,招呼志工,这也是家中唯一的家具,倪倩的家,更因为道路拓宽,被迫拆迁,有了这份助学金,妈妈肩上的担子,轻了一点。

家长与志工:“这个助学金给你。”

家长与志工:“他们说你是我妹妹,要给妳抱一抱。”

一一拜访,了解助学生家中的状况,司鹏盛的母亲,去年车祸,当时愁云满面,现在乐观多。

慈济志工与司妈妈:“现在苦个二年孩子又孝顺,将来就好命了。”

慈济志工与司爸爸:“这个助学金是来自全球各地,像我们这样子,我们叫做慈济人的一个爱心。”

志工要送到的,不只是金钱的援助,更是爱的关怀,静思语教学,也滋润孩子们的心灵。

慈济志工与助学生:“就这么简单,你跟师姑认识不长的时间,就可以做亲密的动作对不对,对我们的父母可不可以,可以。”

鼓励,让这群孩子,不再是只看见自己的苦。

慈济志工与助学生:“就是一个挫折来的时候,可不可解决掉可以,还有他们自己无限的可能。”

助学生王刘玉:“毕业之后大学毕业之后,能不能参加这个团体,当然可以可以吗我想参加。”

慈济真善美志工童茹棠江苏报导(2013年6月2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慈济视频 下乡 访视 助学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