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大爱为梁 智慧为墙

2013年05月16日 08:4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无情大火毁家园

慈济重建予希望

转念知足心安定

传播善念阔涟漪

印尼慈济志工从2006年开始在印尼展开扶困计画,协助民众修建房屋,原本老旧破损已经不适合居住的房子,在慈济人和政府合作下,让居民有个整齐的安身之处,也牵起彼此爱的桥梁。

2009年的凯莎娜风灾,造成菲律宾水患,慈济推动以工代赈,也提供奖学金,让受灾学生伟马尔能够继续就学,也启发他感恩的心。证严上人在志工早会开示,大爱为梁智慧为墙,不管是为教育或是为民间疾苦付出,都是人间的希望。

房屋老旧破损,已经无法挡风遮雨。从2006年开始,印尼慈济志工展开扶困计画,和当地政府合作,重建房屋,让民众有个安稳的居住环境。

证严上人开示:“大爱为梁,智慧为墙,这都是为了人间的希望,所以看到天下这么多的灾难,我们这个爱的能量、爱的希望,不管是教育,或者是为民间疾苦来付出,无不都是智慧与爱。”不只给予生活上的协助,也将爱的种子种下。慈济志工分享竹筒岁月精神,受助民众也能付出爱心,成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

证严上人开示:“爱无所求的付出,受的人那都感受到了那一分的恩惠,都有发心立愿,愿意付出参与,或者是竹筒岁月,这都是一个在贫中之富,但愿他们会成为福中之富。”

扩大爱的涟漪,2009年凯莎娜风灾,慈济人推动以工代赈,也提供奖学金,让受灾学生继续就学。长期关怀,启发伟马尔感恩的心,如今大学毕业,也要用行动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