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做一个觉醒的人

2013年04月26日 08:2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人道关怀处境难

合心协力现希望

久赌必输勿痴迷

踏实人生好运来

尽管已经开工上班,有些民众还是身受“收假症候群”之苦,身心难调适,却也意外引发了全民疯彩券的风潮,为了开工能有个好彩头,民众买彩券不手软,刮刮乐彩券更是出现缺货的现象。

但新年想要有好的开始,也能有其他的方式,板桥慈济人上街走春,与民众结缘静思语,以法来贺新年。

证严上人开示,新的一年,人人要运用时间,投入有益的事,人人上轨道,在轨道中运转人生,在岗位上付出人生价值,世间苦难偏多,人人觉悟,社会才有平安有福的机会。

环保回收物做成的锣鼓,敲敲打打,板桥慈济志工,用不一样的方式,贺新年。上街走春,一句句好话静思语,敦亲睦邻,让智慧法水洗涤心灵,为新的一年,启动善的循环。

民众:“很欢喜啊,真的,因为你们每年都会带来祝福。”

证严上人开示:“不管他抽到哪一张(静思语),都是吉祥语,都是充分的法,所以啊,智慧语言入心,都是真诚的祝福,不需要他花钱,他开门就可以听到吉祥祝福。”

智慧法语也能转人生境界。慈济志工周茜妮,三年前工作碰壁陷入低潮,一度对社会和人生不抱希望,跟着志工做环保入水忏,学会知足感恩,才让她的人生有了转圜。

证严上人开示:“觉醒的人就是自我运转,迷茫的人,就是被这样迷茫人生转了,人生啊苦难偏多,所以还是做一位觉有情人,接引人间菩萨,人人觉悟,这社会才是有福平安的社会。”

慈济人从做中学,学中觉,用智慧对治人生困境,更付出良能带动更多人间菩萨,新的一年,从每个人的“心灵”开始转变。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