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让爱跨越语言 拥抱让人间更快乐

2013年03月28日 08:43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除旧布新迎心春

入群勤修慰孤老

心转境转富自显

大爱无疆暖人间

小年夜浓浓的年节气氛里,全球慈济志工持续付出关怀,在冬令时刻不仅送物资,更花时间去帮忙照顾户清扫家里,不嫌麻烦,只为让他们都能和自己一样,过上好年。

这样的慈悲与爱,让美国南汤姆斯河市长约瑟夫,远渡重洋来到台湾向志工学习,到老人之家关怀,他还现学现卖用台语问好。证严上人(2013年2月8日)早会上开示,这都是天地之间不分种族不分国境,我们都可以成为很亲切的一家人,看着都很令人感动。

献上拥抱,再和阿公热情击掌,美国南汤姆斯河市长约瑟夫,坚持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慈济志工,在桑迪风灾付出的爱与关怀。远渡重洋来到台湾,是为了要向志工学习爱与慈悲,每一个弯腰和拥抱,更是让爱跨越语言。

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都当作自己亲人一样款待。年关将近,慈济志工为照顾户除旧布新,不仅是要为他清除外在环境的脏乱,连内心都要用法水滋润。

爱的循环就从知足的心开始。台南的杨太太丈夫中风后,她必须独撑家计,压力让她天天以泪洗面,但有了志工的陪伴后,她开始响应竹筒岁月,尽管生活必须过得更节俭,但心灵的富足却让她比以往更快乐。(2013年2月8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