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为寒门学子铺平求学路

2012年11月13日 14:0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深山偏村关怀行 以爱铺平求学路

广西的慈济志工,到广西医科大学与马山中学进行助学金发放,志工也先针对马山中学的孩子展开家访,孩子的家多半在农村,交通不便,或是深藏在山谷中的小块平地,志工分成七个小组分头访视,背着行囊与结缘品,得越过大石山,才能把爱送到每个孩子的家。

慈济志工这一趟家访,道路崎岖,开车一个半小时的石头路,有的地方只能靠双脚。

交通不便,影响经济发展,马山中学助学生的家,多半都在山里,志工来到这助学生的家,谭爸爸说起太太行动不便、奶奶生病,一家靠他打零工,生活压力不由心酸。

家长:“得到你们的支持,鼓励我要多努力一点。”

再到艳双的家,艳双的妈妈是靠种辣椒,撑起家计,但胃病让她的劳动力有限。

农村家庭,都很简单没什么布置,但墙壁上韦晓的奖状是奶奶最引以为傲的装饰品,感谢奶奶支持念书,志工鼓励韦晓爱要说出来。

慈济人深知教育是孩子们的希望,到广西医科大学。

也到马山中学发放助学金,让孩子们知道这是来自四方的爱与祝福。

真善美志工孙小冬吴威毅广西报导(2012.10.16)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