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工故事:婚姻不顺怎么办 整形不如修心

2013年06月14日 09:02
来源:慈济基金会

听完演讲后,民众纷纷请林秀琴帮忙签书留念。(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陈建昌)

少女情怀总是诗,“执子之手,偕老白头”,是每一位少女对婚姻这道幸福门内心的憧憬与向往。然而世事多幻、人生无常、事与愿违之事居多,同船共渡须修五百年的缘份,结为夫妻须修千年方得共枕眠,林秀琴情字这条路走得辛苦,多年的爱情长跑经过一番挫折最后与她的先生结成连理,本以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孰知人生的练习题在婚后一一现前。

家住新北市三重区的林秀琴,6月16日在南投联络处分享,娓娓道来她的婚姻及婆媳问题,精彩的内容和幽默的话语让聆听的志工及会众笑声连连,她的当众发露忏悔获得大众的掌声,人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难关,只要能够放下一切皆可迎刃而解。

出泥清莲秀慧中

林秀琴在纯朴的家庭成长,因体谅父母务农的辛劳,为分担家庭的经济及让弟妹可以受较好的教育,身为长女的她,在小学毕业后即到台北学习美发,数年的努力已拥有一技之长,亦如愿的在都市里发展。

在朋友的介绍之下认识了她生命中的白马王子(她的先生),虽然林秀琴对他是一见钟情,但对方却是若有若无、兴趣缺缺,形成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之境,这一段感情经过一番的波折和考验后,终于在多年后两人结为连理。

但人生的练习题在婚后即一一现前,“怨憎会、爱离别”这句话印证在她的婚姻里。先生在婚后一年多即开始外遇,让她从幸福的云端跌落至痛苦的深渊。女为悦己者容,为了挽救先生的爱,她开始修饰自己的外表,割双眼皮、纹眉、纹眼线甚至隆鼻二次,乃至改运、改风水等行动,都无法挽回丈夫的心,让她伤心欲绝、甚至想要与先生同归于尽,每日在怨恨中过日子。

家庭吵吵闹闹、恶口相向的结果,让婆媳关系产生嫌隙,亲子关系疏离,孩子逃学、离家的问题接踵而来,幸好她遇到生命中的贵人--她的资深师姐接引进入慈济,欣闻佛法,洗涤内心的尘垢,让她体会眼前的果报,其来必有因。

林秀琴开始忏悔被无明所黯覆,何人无愆、何人无罪,因缘果报如影相随。明白这个道理后,她不再怨天尤人,放下心中的怨怼,心宽念纯觉有情,每日积极行善、行孝改变自己的习气,终于拨云见月重拾温馨的家庭。

林秀琴与人文推广志工合照留念。(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陈建昌)

心宽念纯觉有情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这句话说明了心的重要性,每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当自己能够去习气涤心垢,就能影响别人的观感,秀琴趁着家庭聚会时当众发露忏悔,向婆婆忏悔自己往昔的过错,并得到家人的谅解,不仅化解多年的心结,亲子及夫妻关系亦获改善。

原本贩卖荤食亦改为素食,倡导素食的好处,不再与众生结恶缘,还可以接引更多的会众,人间菩萨大招生。她认为人生无处不是道场,世上多一个好人就能多一分的善念,让善念共聚降低恶业,人的心念是一颗种子,这颗与生俱来爱的基因永存在,只要用心培育、细心耕耘,就能转恶缘为善缘,让爱善在人间循环。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志工故事 整形 修心 学佛 婚姻 不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