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静思书轩:书轩入杭州 让心灵回归宁静

2013年03月04日 08:32
来源:慈济基金会

程俊(左)今年春节他与夫人赵筠筠(右)回台湾过年,并受邀参加心灵讲座,分享杭州书轩成立的欢喜与感动。(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千里 地点:慈济人文志业中心 日期:2013年2月13日)

酒吧变书轩 盼三年终入杭

“艺术能带来娱乐,静思书轩则能带领人走进美好的心境,是人们心灵浮动时,心灵沈淀的一股新力量。”杭州静思书轩终于成立了,幕后推手程俊及其夫人赵筠筠来到台湾过年,也将书轩成立的喜悦带给心灵讲座现场会众。

2013年2月13日,人文志业中心静思书轩新春的第一场心灵讲座,共有两百多位会众及志工参与,一同来过心年,共享法水。杭州文广演艺总经理程俊及他的夫人赵筠筠受邀分享与静思书轩的因缘,以及如何将书轩引进杭州,让书轩成为杭州人心灵沈淀的力量;全球志工总督导黄思贤也受邀分享志同道合的理念。

这次静思书轩心灵讲座是大年初四新春特别场次,与静思人文视讯拜年共同举办,在新的一年,众人齐心向证严上人还有静思精舍师父、全球慈济人互道祝福。

黄思贤勉励有缘在慈济里相约,共同来做慈济事“一定要心和,事理圆融,合和互协”做起事来方能欢喜。(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千里 地点:慈济人文志业中心 日期:2013年2月13日)

杭州静思的家 引善念传法香

2013年1月12日,静思书轩在杭州成立了,杭州文广演艺总经理程俊是重要推手。今年春节他与夫人赵筠筠来到台湾过年,并受邀参加心灵讲座,分享杭州书轩成立的欢喜与感动。他认为:“静思书轩能引发每个人心中的善念,亦是开启智慧的一把钥匙。”

2009年在厦门佛事展里,他第一次接触静思书轩,在书轩的展览里,看见了书轩小志工们快乐的唱着歌、跳着舞,在志工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烦恼,彼此素不相识,却能让他深刻的感受到一份温馨,他觉得非常的震惊,之后认识了静思书轩门市营运长蔡青儿,透过静思书轩与慈济结下了一份缘。

他曾经专程到厦门当静思人文志工,也来到台湾花莲了解慈济,为的就是进一步将慈济人文,带回杭州。三年前他在心中许下了要将静思书轩引进杭州,让身处经济成长快速的杭州人,能在书轩里找寻到心灵深处的宁静,让心灵层面成长也能跟上经济成长的脚步。

全体静思弟子与静思书轩小志工,向上人、精舍师父与全球慈济人拜年。(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千里 地点:慈济人文志业中心 日期:2013年2月13日)

沉淀心灵力量 启发更多善念

杭州书轩位于杭州市中心,离地铁及火车站走路只要二分钟,占地六十坪,附近有四星级的酒店以及能容纳一千多人的剧院,人潮相当的多。程俊表示书轩成立后,最大的收获是自己,只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走进书轩里喝杯咖啡,读一句静思语,心灵沈淀之后,心情自然就会变好。他也经常邀请来拜访的客人到书轩喝杯咖啡,请一本《静思语》回去。

现在的静思书轩,以前是间酒吧,现在变身为书香、人文香、咖啡香、心灵香的地方。程俊说:“艺术能带来娱乐,静思书轩呈能带领人走进美好的心境,是人们心灵浮动时,心灵沈淀的一股新力量。”

身为杭州市海外旅游副总经理的太太赵筠筠,本身从事旅游业,四年前开放大陆旅客来台观光之后,只要到花莲,她一定会把静思精舍及静思堂,放入参访的景点之中。三年前曾带领一百多位旅游团到慈济台北分院参观。她认为人们心中都有一份善念,但这份善念需要有人来指引才能被启发,透过启发这份善念必能感染更多人。

去年她开始加入培训志工课程,在访视中她看见了贫苦因而生起慈悲心,也体悟到付出最大的受益是自己。她很感恩透过慈济这个平台,能将慈济的美与善带回杭州。

十五位来自不同单位的警察演绎《行愿》,祈愿带动人心的安定与社会祥和。(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千里 地点:慈济人文志业中心 日期:2013年2月13日)

不随业力流转 圆满己身业力

另一位主讲人,慈济全球志工总督导黄思贤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分享从二十四年前与证严上人结下的那一份师徒之间因缘谈起,并与全场近两百位会众分享慈济事。四十二岁那年,他最亲的大哥往生,对生命产生很大的疑问,大哥丧礼结束后第三天,他就前往花莲精舍拜见证严上人,五天后就皈依,上人赐法号“思贤”。皈依后,他的人生有了改变,发愿要当上人的脚,发展海外会务,并投入国际脤灾。

他分享,“为什么我们会让上人担心?因为我们是以凡夫心来做慈济,上人已经给了我们一个方向,怎么走?上人也已经走给我们看了。人人皆有佛性,本来是清净的,但因为环境、习气而受到污染。我们有缘在慈济里相约,大家共同来做慈济事“一定要心和,事理圆融,合和互协,这样做事方能欢喜,勉励大家能把握当下,从此刻起开始写好来生的剧本。”

心灵讲座结束后马上举行视讯拜年,众人在新的一年,从“心”出发,以最虔诚的心,向在花莲的证严上人与全球慈济志工拜年,表达祝福与感恩之意。现场也有许多实业家,前交通部长蔡堆、智邦董事长黄安捷等众人及演艺人员施易男以及志工们,透过视讯相互祝福,还有可爱的静思小志工、慈警会演译行愿,在欢乐的气氛中,热热闹闹过新年!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书轩 静思 慈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