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城明远法师:天朝的僧人 求法印度 

2012年05月25日 16:11
来源:泰安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唐代高僧义静法师所著的《大唐西域求法高僧传》记载,明远法师(616?—666?),青城山人,是唐代赴印度求法的56个高僧中之一。明远法师幼年出家,在青城山白云洞学习佛教经论。青年时对佛经就有深入的研究。后出三峡到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一带游学,不断精通佛教经论。为进一步掌握佛法的真谛,明远法师决定赴印度求法。取道广州,再到越南,乘船前往印度。途中,他凭着祖国盛大的声望和自己杰出的才华风度,收到了许多国家君主的礼貌和优待。在印度,他梵名“振多提婆”(“天朝的僧人”)。

明远法师不仅是一个学者,又是一个旅游家、探险家。后圆寂于印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青城 明远法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