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宗局就释永信被抓辟谣 充满争议的“入世”僧人

2011年06月20日 09:50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宗局就释永信被抓辟谣,充满争议的“入世”僧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国家宗教局就谣传释永信被抓辟谣

国家宗教局一司负责人日前就互联网上发生造谣中伤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事件发表谈话。

他说,近期,一些网站上传播释永信法师“嫖娼被抓”的消息,经向当地有关部门了解,此说法纯属谣言。这些谣言不仅是对释永信法师个人的污蔑诽谤,也对佛教名刹少林寺的形象造成恶劣影响,甚至对中国佛教的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对此我们感到十分痛心,予以严正谴责。

他说,希望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和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以免造成更大范围不良影响。也希望有关媒体尊重宗教界人士,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新华社)

点评

“个性方丈”请看透毁誉

少林方丈释永信,一直以他的特立独行的个性,在各类媒体里登场。他的一些做法,也经常被争议。

谣言为何缠上大方丈。按佛家的语言说,凡事有果,必然有因。释永信让少林寺商业化,走出国门;他在多个公开场合使用上手机和电脑等现代化通讯工具……这些不同于传统僧人“青灯佛影掸浮尘”的行为,不一定是个错误,但的确和传统有些不一致,在这种情况下,难免沾上谣言。

现在没有证据可以去质疑释永信的修为,我们也相信大师的人品,希望大师以向有的定力,来看透这段毁誉。

释永信在重建一座寺庙的生存法则。佛家里,有凤凰涅槃的说法,这些诽谤、非议,会不会就是让释永信脱胎换骨,重新构建自己内心的外因呢?中山商报

人物

释永信充满争议的“入世”僧人

从1999年8月正式升座为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至今,释永信所做的那些“入世的事情”就引来争议不断。

释永信法师原名刘应成,法名永信,1965年出生,安徽颍上人,自号皖颍上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首个取得MBA学位的僧人。

此前他拜了少林寺方丈行正法师为师,1987年接任了少林寺管理委员会主任,时年22岁,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寺庙当家人。

曾称少林寺开发得不够

开发少林养生饮料、出版图书、拍电影电视、开网店、接管其他省份的寺庙等……在他领导下,少林寺很多做法新颖却又备受争议。

对此,释永信曾对媒体称:“我向来主张佛教入世。少林寺的入世,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佛教。”

“检验这些以商业形式出现的活动对还是错,关键是看是否有利于寺院的发展和佛法的弘扬。”他曾说,“少林寺的资源是非常丰富的,我们如今不是开发过头,而是开发得不够。”

被称为“少林寺CEO”

外界对释永信有着各种各样的称谓:精英和尚、少林寺CEO。

释永信曾就此作过解释:“我一直保持着和僧众同吃同休的习惯,生活很有规律。其实我们拿的不是工资,是生活补贴。寺庙里,僧人每个月大约一两百元的“单金”,包括我在内,也是这个数。”

“CEO的提法是不准确的,这种称呼我也不能接受。”“我读MBA是为了把现代企业管理中的一些好的做法融入寺庙管理中来。”

卷入少林寺上市风波

2009年,有媒体披露了一条“少林寺将在2011年上市”的消息。释永信就此回应,少林寺完全是“被上市”,“少林寺现在不会上市,将来也不会上市,永不上市。”他说,在这方面,少林寺绝对是保守的,“如果在我手中少林寺上市了,我就毁了少林寺,那我就成了千古罪人,将来有何颜面去面对塔林中的高僧大德?”

主张少林寺取消门票

释永信一直主张少林寺取消门票,“我多次以人大代表身份主张并多次建议政府取消门票。少林寺免费是早晚的事,我估计10年内就能实现。”

否认海外开办公司传闻

曾有报道称少林寺在海外开办了40多家公司。释永信表示这只是一种传言,只透露少林寺给他们提供一些课程和辅导,但坚决否认海外开办公司的说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永信 国宗 少林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