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7年:真心和谐友善地球

2013年08月08日 17:1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7年真心和谐 友善地球 水陆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真心和谐•友善地球

时间:2007年8月15日~8月22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水陆是大乘忏法的极致,体现佛教智慧与慈悲的生命观、宇宙观,是生命礼俗的体验场,透过水陆“真心和谐•友善地球”的观修,佛子更能对生活、生态、生命重新反刍。在此同时,全球面对日益严重的暖化现象、开发压力扩大、生物资源紧缩、区域冲突持续威胁人类生存与环境健康,人类足迹与作为对全球具有绝对关键性的影响。今年引人关注的主题,既是心灵的问题,也是倡导生态伦理,以促进地球环保、生态环保,互济、共生、共荣的良性循环,共同面对“不愿面对的真相”。

从凝聚三宝的功德加持、护法的善念善行,关怀社会,为众生祈福消灾。2007年心道法师特别指示:现在社会有过多的信息扰乱生活,要给大众平安与平静的感受,特别持诵《宝箧印陀罗尼经》,并以“五轮搭”为坛城背景设计的元素,希望在不安定的时代给大众一个平安反思的共修空间,转化心念意识,也带动安定的磁场,让社会产生互动,身体力行“真心和谐•友善地球”。

该年也为伊拉克阿当汗战争无辜死亡之亡灵等众超荐,藉由水陆功德的力量无远弗届地超度另一世界的有情众生,让他们逐渐走出残酷战争所带来的阴霾,从毁灭中前往彼岸,脱离苦海。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07 真心 和谐 友善 地球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