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召开2013年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大会

2013年06月20日 10:27
来源:上海玉佛寺

2013年6月18日,上海玉佛寺2013年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暨建设健康寺院动员大会在觉群楼多功能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寺寺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富根居士,普陀区民族宗教办陈宋豪同志,玉佛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副主任慧禅法师、慧觉法师、许永忠居士,以及玉佛寺全体法师员工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长春法师主持。觉醒法师首先就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建设健康寺院工作进行了总动员。他回顾并肯定玉佛寺上半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表示玉佛寺自2006年上海市民宗委推行文明寺院创建活动和2008年国家宗教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和谐寺观教堂的创建工作以来,玉佛寺连创佳绩并获得了多项殊荣。

他强调,根据国宗局《关于2013年以“教风”为主题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13年创建工作总体要求为“爱国爱教、知法守法、团结稳定、教风端正、活动有序、管理规范、安全整洁、服务社会”,我们需做到,以教义教规为依据,建立教风建设的活动计划和规范方案,形成教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从而使宗教教职人员潜心修持、持守职份、品德良好、仪态端庄,通过内抓素质、外树形象,有效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营造遵守教义教规的良好氛围,最终达到各宗教场所“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目标。

觉醒法师就今年创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领导,努力按照上级部门的完成创建任务;二是制定方案,把创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三是注重实效,避免“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四是作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跃上新的台阶。他要求,全寺各个部门、各位法师、员工都能意识到创建和谐寺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寺务处整体工作的部署。

周富根居士在讲话中,重点诠释了以“教风”为主题创建和谐寺观教堂的“教风”内涵,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轮的创建活动之中,在现有成就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慧觉法师在会上,先后就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和建设健康寺院的目标任务、具体安排、工作要求、创建标准等作说明,并一一作了部署;慧禅法师则利用动员会的机会,重点介绍了玉佛寺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工程的开展情况。

最后,陈宋豪同志代表普陀区民族宗教办作了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重视,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认真学习,明确内容,加大宣传贯彻力度;三是着眼全局,统筹协调,有机结合全年工作;四是立足自身,完善制度,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他表示,希望玉佛寺在提高教职人员宗教造诣、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今年的“教风”创建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请佛珠 送吉祥——精品佛珠品鉴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上海玉佛寺 佛教 寺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